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突发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

2024-01-04 14:37:02      

突发头晕通常是压力过大、耳石症、前庭神经元炎、低血糖、高血压等原因引起。一般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明确具体原因,采取对因治疗的方法改善。

1、压力过大:生活、工作、学习压力过大,导致机体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则会影响睡眠质量,造成大脑供血、供氧不足,进而出现突发性头晕。

2、耳石症:主要是头部运动位置发生改变造成,通常在头部位置发生改变后,可出现突然的旋转性眩晕,伴有恶心、呕吐、眼震,且反复发作。

3、前庭神经元炎:通常是因为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血管性病变诱发,由于炎症刺激可引起突然的眩晕,伴有恶心、呕吐、眼球震颤,容易向一侧跌倒。

4、低血糖:糖摄入不足、消耗过多,易引起低血糖,由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缺乏,会造成大脑神经功能紊乱,出现突发头晕,伴有心慌、四肢无力、出汗等症状。

5、高血压:本身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若因情绪激动造成血压突然增高,导致脑血管痉挛,则会引起脑供血不足,发生突发的头晕现象。

临床上引起该症状的原因比较多,一般需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若症状反复发作,需引起重视,可配合医生通过检查排除疾病因素。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头晕发烧是什么原因

丙肝患者出现发烧的原因是多样的,丙肝患者在没有明确自己的病因时,切不可盲目服用药物或者打退烧针,以免导致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复杂,增加后续……详细>>

头晕头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头闷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可能与不规律作息、长期吸烟、发热、颅内压增高、脑出血等原因有关,需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后进行治疗。……详细>>

丙肝患者感到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针对这一患者关心的问题,肝病医生指出,头晕是丙肝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与丙肝患者的病情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丙肝患者的体内有丙肝病毒……详细>>

丙肝患者感到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人体感染丙肝病毒后会出现一系列的、不同程度的症状表现,而头晕是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患者咨询:我最近被检查出来得了丙肝,前段时间也……详细>>

胸闷头晕恶心什么原因?心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心累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大多数人都将它当作一种网络词汇使用。但实际上,心累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症状,是患者切实存在的一种不良感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