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迷糊、腿发软、没劲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6:56      

迷糊、腿发软、没劲通常与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神经衰弱、低血糖、高血压等原因有关。若通过休息无法改善,还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结合临床症状,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明确诊断后采取对因治疗的方式改善。

1、过度疲劳: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参加剧烈运动,导致机体消耗过多的能量,容易诱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犯迷糊、身体无力等症状。

2、睡眠不足:长时间熬夜玩手机、看电脑或者工作,造成机体睡眠不足,则会影响大脑正常的供血、供氧,出现浑身乏力、没劲、大脑不清醒等症状。

3、神经衰弱:通常是因为长期紧张或者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产生的心理疾病,常见症状为精神活力下降、生理功能紊乱,进而表现为腿发软、犯迷糊、浑身没劲。伴有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明显下降、担心多虑等现象。

4、低血糖:主要是糖消耗过多、生成不足引起,由于体内的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可出现面色苍白、大脑犯迷糊、腿发软、浑身出汗等症状。

5、高血压:长期精神紧张、高钠低钾饮食,容易引起体内交感神经兴奋造成高血压,随着血压持续增高,可出现脑组织血流灌注不足,表现为肌肉麻痹、酸软无力,伴有头疼、头晕、犯迷糊等现象。

生活中需要规律作息、放松心态,食物需要多样化,并定期体检,随时了解身体的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迷糊、恶心、心慌、浑身没劲怎么回事,怎么办

迷糊、恶心、心慌、浑身没劲可能和睡眠不足有关,但也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低血糖、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其他原因,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服用药……详细>>

老年人小腿无力发软走路没劲怎么回事

老年人小腿无力发软走路没劲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疏松、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原因引起。 1、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损伤、椎间……详细>>

老年人四肢无力腿脚发软没劲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四肢无力腿脚发软没劲可能和年龄过大有关,也可能是营养不良、骨质疏松等原因引起。 1、年龄过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退……详细>>

阳后没劲怎么回事

阳后没劲一般是指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为阴性之后身体乏力,可能和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有关,也有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贫血、心律失常、自主神经功能紊……详细>>

两腿发软什么病

两腿发软可能是低血糖、低血压、腰椎狭窄、肌无力、帕金森病等疾病。 1、低血糖:是因为血浆中葡萄糖水平下降,导致氧气呼吸不足,并对脑细胞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