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顺产后头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6:23      

顺产后头疼通常与受凉、睡眠不足、情绪不佳、流行性感冒、紧张性头痛等原因有关。一般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进行相应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诊断和治疗。

1、受凉:顺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导致机体受凉,易造成大脑部位的血液流通受阻,诱发血管痉挛表现为头疼。

2、睡眠不足:部分女性在顺产后,因照顾宝宝无法正常睡觉,导致机体睡眠不足,易引起神经衰弱,出现头疼、乏力等现象。

3、情绪不佳:有些女性在顺产后,由于身体不适造成情绪过于激动或情绪低落,可能会导致血管功能紊乱,发生头疼的现象。

4、流行性感冒:如果顺产后不小心受到病毒感染引起流行性感冒,由于病毒侵袭大脑神经组织可引起头疼,同时伴有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

5、紧张性头痛:如果在顺产后情绪过于焦虑、抑郁,容易发脾气,可能会诱发紧张性头疼,通常呈持续性钝痛,伴有压迫感或沉重感。

顺产后的女性需要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态,并定期前往医院做复查,随时了解身体恢复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后头晕怎么回事

药流不干净的话会发生感染,这也是药流不干净的症状,专家建议药流后最好到医院复诊,如果B超的判断是子宫内没有残留,那么要考虑子宫内的感染,……详细>>

剖腹产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不少女性无法自然分娩,只能选择剖腹产。剖腹产手术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较大的伤害,许多产妇在剖腹产手术后会出现不同的身体不……详细>>

产后头屑多掉发怎么回事

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发生在分娩后4-20周,尤其在3-4个月后显著,可持续数月,通常在产后6-12个月内可自行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详细>>

产后头屑多掉发是怎么回事

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发生在分娩后4-20周,尤其在3-4个月后显著,可持续数月,通常在产后6-12个月内可自行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详细>>

脑梗死后头疼是怎么回事

脑梗死后头疼可能是脑组织水肿、颅内压升高、缺血性损伤、脑供血不足、血管狭窄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头疼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需要及时就医。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