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经常会晕一下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6:13      

经常会晕一下通常与睡眠不足、低血糖、耳石症、高血压、贫血等原因有关。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评估,并给予相应的治疗措施。

1、睡眠不足: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很容易造成机体睡眠不足,进而影响大脑正常的供血、供氧,间断性出现发晕的现象。

2、低血糖:通常是因为糖的摄入不足、消耗过多等原因造成,由于血液中的葡萄糖偏低,无法正常给各个脏器补充能量,进而会出现大脑缺氧,表现为经常晕。

3、耳石症:该疾病的发生与头部运动位置变化有关,典型症状表现为突然出现旋转性的眩晕或者头晕,伴有眼震、恶心、呕吐等现象,且会反复发作。

4、高血压:通常与过量饮酒、长期精神紧张、身体过于肥胖、高钠低钾饮食等原因有关,由于血压控制不稳,很容易造成脑血管扩张,引起血流灌注过多,出现头晕、头痛等现象。

5、贫血:本身患有贫血的患者,由于血红蛋白含量降低,导致血液血氧能力下降,则会造成脑部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一般建议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态,并积极配合医生根据原因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茎包皮经常会裂是怎么回事?

您好,对于男性一般出现了阴茎包皮经常会裂,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是感染的可能性较大一些,注意此时不要房事行为,注意积极治疗,再就是注意卫生。详细>>

烟雾病经常会被误诊

烟雾病在临床上容易被漏诊或误诊。多数病人确诊前都只是简单的症状诊断,少数病人则曾经被误诊为脑炎、线粒体肌脑病、灰质异位症等。烟雾病患者被……详细>>

睡觉经常会被窒息弄醒要怎么办?

详细>>

腿走一下响一下怎么回事

腿走一下响一下,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导致,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导致,比如半月板损伤、髌骨半脱位等。 1、生理性原因 患者腿走一下响一下,如果没……详细>>

腰突然疼一下,像针扎了一下怎么回事

腰突然疼一下,像针扎了一下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带状疱疹等原因所引起。 1、腰椎间盘突出症:多数是因为原始的腰椎间盘解剖结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