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袋里像机器一样响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6:11      

脑袋里像机器一样响通常与精神压力过大、神经衰弱、大脑供血不足、耳石症、高血压等原因有关。若通过休息无法改善,还需患者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给予相应的检查措施,明确诊断后进行治疗。

1、精神压力过大:生活、工作、学习压力过大,导致机体长时间处于抑郁的状态下,可能会影响大脑正常的供血、供氧,出现嗡嗡响的机器响声。

2、神经衰弱:主要是高压以及长期紧张状态产生的心理疾病,患者会表现为精神易兴奋,出现脑袋有异常响声,伴有烦躁、脑力疲乏等症状。

3、大脑供血不足:通常是因为脑动脉循环发生障碍引起,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并伴有异常的响声,包括嗡嗡声、隆隆声,像机器一样。

4、耳石症:该疾病的病因比较复杂,考虑与神经以及耳部疾病有关,典型症状为突然出现旋转性的眩晕、头晕,伴有眼震,进而累及脑袋出现嗡嗡响的机器声。

5、高血压:通常与高钠低钾饮食、过量饮酒、长期紧张等诱发因素有关,由于血压持续升高,不能控制稳定,则会扩张脑袋里面的血管,出现像机器一样响,并伴有头晕、胸闷、四肢发麻等现象。

一般需要做好身体的护理措施,比如放松心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当运动,有利于维持机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像痛经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像痛经一样疼,首先早起腹痛可能与你晚上憋尿时间过长有关,如果是月经期了可能与近月经期有关,活排卵期也有腹痛的。对于肚子像痛经一样疼,……详细>>

肚脐眼像针扎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肚脐眼像针扎一样疼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肠痉挛以及急性肠炎等原因造成。 1、肠易激综合征:可能和肠道感染、神经系统异常、精神心理障碍以及肠……详细>>

肚子像痛经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像痛经一样疼,首先早起腹痛可能与你晚上憋尿时间过长有关,如果是月经期了可能与近月经期有关,活排卵期也有腹痛的。对于肚子像痛经一样疼,……详细>>

脚上像水泡一样的疙瘩是怎么回事

脚上像水泡一样的疙瘩可能是过度摩擦、过敏原刺激、足癣、汗疱疹、手足口病等原因引起。伴随明显不适症状者,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1、过度摩擦:……详细>>

睡觉时突然像踩空一样是怎么回事?

模模糊糊快要睡着,但是还没睡着的时候,经常会全身忽然抖一下,有时候还会有一种幻觉,像是在高处突然踩空,掉下去要死掉一样,然后就被吓醒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