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半边屁股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5:28      

屁股是指臀部,右半边臀部疼可能是局部压迫、软组织损伤、肌肉拉伤、梨状肌综合征、髋关节炎等原因引起。臀部持续性的疼痛会对正常生活或者睡眠造成影响,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治疗措施。

1、局部压迫:可能是因为工作或者生活的原因,长时间坐立,对臀部的肌肉组织造成明显的压迫,促使臀部的血液循环不良,容易出现酸胀或者麻木的症状。

2、软组织损伤:如果右半边的臀部受到外力的碰撞或者挤压,可能会使局部的软组织受损,坐立时会对受损的组织造成刺激,诱发局部出现疼痛症状。

3、肌肉拉伤:如果患者短时间内进行剧烈运动,可能会对右半边的臀部肌肉组织造成明显的牵拉,诱发肌肉组织断裂,诱发局部疼痛或者肿胀。

4、梨状肌综合征:通常是因为坐骨神经受到卡压,促使臀部或者下肢部位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比如疼痛、麻木、感觉异常等。

5、髋关节炎:可能和遗传因素、肥胖、外伤等原因有关,促使髋关节部位出现炎症反应,炎性因子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刺激,诱发大腿根部、腹股沟区域、臀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

患者要注意休息,短时间内尽量不要过多活动,减少对局部造成的刺激,有助于疼痛症状逐渐恢复正常。必要时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塞来昔布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右半边身体关节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女性右半边身体关节痛需考虑是受凉所引起,也可能是滑膜炎、半月板损伤、关节炎、髌骨软化症等原因引起。由于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建议女性到医院进……详细>>

右边屁股筋疼怎么回事

右边屁股筋疼通常是坐骨神经痛、梨状肌综合征、臀部软组织损伤导致。 1、坐骨神经痛。由于继发坐骨神经局部或者是周围结构出现病变,对坐骨神……详细>>

右半边身体有一根筋扯着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半边身体有一根筋扯着,可能是局部受凉、缺钙、肌腱炎、神经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导致,建议积极就医针对病因采取合理措施治疗。 1、局部……详细>>

躺着屁股疼怎么回事

屁股是指臀部,躺着臀部疼可能是压迫、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骶髂关节炎等原因造成,对于疼痛情况严重者,应前往医院查明诱因……详细>>

屁股尾巴根疼怎么回事

屁股尾巴根指的是脊椎的末端。脊椎的末端疼,可能是由于非疾病原因或者疾病原因导致的。 一、非疾病原因。如果经常性久坐、保持长期同一个姿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