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单侧手臂麻木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5:02      

单侧手臂麻木可能与不良睡姿、不良饮食习惯、颈椎病、脊髓空洞症、脑梗死等因素有关,出现手臂麻木症状时为了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建议尽快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尽早治疗。

1、不良睡姿:如果夜间侧着身子睡觉,长时间压迫一侧手臂造成血液循环受限,早晨起来患者会出现单侧手臂麻木、不灵活等症状。

2、不良饮食习惯:长期食用油腻高脂食物,如肥肉、甜品、炸串等可导致血脂过高,血流变慢,周围神经功能随之降低,患者也可能会出现一侧手臂麻木的现象。

3、颈椎病:主要是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颈椎病变后压迫颈脊髓、神经根等组织,患者会出现上肢放射性疼痛、麻木等症状。

4、脊髓空洞症:指脊髓部位出现充满液体的异常空洞,当脊髓出现空洞时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无力、颈肩部疼痛等症状。

5、脑梗死:指脑组织坏死引发的脑部疾病,脑梗死病情发作时如果对大脑感觉中枢造成影响,患者会出现感觉障碍,可表现出单侧肢体感觉麻木、活动不便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健康饮食,改变不良睡姿,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臂酸麻怎么回事

手臂酸麻可能压迫、过度活动、外伤、腱鞘炎、颈椎病等原因所致,对于手臂麻木情况较为严重者,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1、压迫:如果在睡觉时长时间……详细>>

手臂酸麻怎么回事

手臂酸麻考虑跟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也可能是出现了颈椎病、腱鞘炎等疾病。 1、生活习惯:如果平时生活中经常有不良生活习惯,手臂受压过度可能……详细>>

手臂肉很松怎么回事

手臂肉很松通常与年龄因素、肘关节炎、颈椎病等原因有关。 1、年龄因素:一般情况下,随着年龄增长,肌肉含量会逐渐下降,体积也会逐渐缩小,从……详细>>

单侧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单侧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痛一般是过度劳累、外力撞击、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到医院做出诊断和治疗……详细>>

瘦手臂运动之单臂伸展

将手臂向前抬起与地板平行,然后再向上抬起,再回到初始动作。持续30秒后,换手臂再做30秒。然后深呼吸 30秒放松。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到肩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