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晕一直冒虚汗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4:18      

头晕一直冒虚汗可能是过度劳累、低血压、低血糖、贫血、颈椎病等原因造成。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了解具体引起原因,必要时可以给予治疗。

1、过度劳累: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容易导致体能消耗过多,机体耗氧量增加,引起身体疲劳、喘息、冒汗等表现。

2、低血压:是指血压低于正常水平的下限,较为典型的表现是头晕、昏厥、身体冒冷汗,通常和体位突然改变、过量使用降压药物等因素有关。

3、低血糖:可能是体力活动过多或饮食不当所造成,由于体内葡萄糖含量不足,无法为机体充分提供能量,因此会出现头晕、心悸、浑身乏力、出汗等症状。

4、贫血:可能和膳食不均衡、失血过多等原因有关,由于外周血液中红细胞含量不足,无法为其他器官充分供血、供养,因此会诱发头晕、面色苍白、身体出汗等症状。

5、颈椎病:可能是颈椎慢性劳损或受到撞击所造成,而脱出的椎间盘容易刺激周围脊髓神经,影响脑部正常供血及供氧,引起头部晕厥症状,同时还会伴随脊背僵直、汗液排出等表现。

出现该现象的时候,建议患者要多注意休息,并及时平复不良的情绪,同时还要用毛巾将身体擦拭干净,避免汗液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是怎么回事?

你好,如果闻不到味道的话,多考虑是有鼻炎或鼻窦炎的可能,建议可以到耳鼻喉科详检,明确后可选用血管收缩剂滴鼻,常用麻黄素生理盐水、滴鼻净等……详细>>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

怀孕、分娩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由于人们的个体差异,在这个貌似正常的过程中,暗伏着许多危机,潜在着太多的未知因素,比如孕妇常常发生头晕,……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有不少人在被孕妇头晕出虚汗疾病所折磨时,他们对于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引起的问题很是关心,希望可以从了解病因的方面来让自己更快的治疗摆脱疾……详细>>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如果孕妇的血液供血不足,也就是血压偏低出现,那么就会出现头晕和出虚汗的情况。还有就是进食过少而导致的血糖不足,这样也是影响头晕出现的多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