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轻微手抖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34:16      

轻微手抖可能和过度劳累、情绪异常、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帕金森病等原因有关。手抖指的是手部不受控制的震颤,如果排除了生理性的因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引起原因。

1、过度劳累:如工人、程序员、厨工等人群,工作过程中会反复使用手指以及手腕部位的力量,容易导致该部位神经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诱发不自主的抖动。

2、情绪异常:如果精神方面的压力比较大或者情绪过于紧张、焦虑、恐惧等,会导致神经调节功能出现异常,引起手部颤抖,伴随害怕、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3、高血压:是指流动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值持续高于正常值,血压升高过程中容易影响脑部正常供血,诱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手抖、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引起的一种疾病,由于机体代谢率过快,神经、消化、循环等系统的兴奋性增高,因此会诱发手部抖动、多汗等症状。

5、帕金森病:属于常见老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表现为静止状态下出现手抖、运动迟缓等症状,引起原因和环境、遗传、神经系统老化等因素有关。

出现轻微手抖症状时,需要及时休息,并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缓解,能够解除局部神经压迫以及紧张感,进而减轻临床症状。切记不可以提重物或者从事手部精细工作,以免引起意外。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时手抖心慌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过度生气时会有一种心慌的感觉,表现为胸闷、憋气,胸前区疼痛,甚至不少人生气时还伴有明显手抖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手抖是什么原因

造成手抖的原因相对较多,较为常见的主要有遗传因素、生理性手抖、内分泌疾病、震颤麻痹、中毒等。 1、遗传因素:部分人群手抖是由于家族遗传所……详细>>

年轻人手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年轻人手抖一般是指年轻人存在手抖动的症状,可能是生理性原因、药物因素、低血糖、甲状腺功能亢进、特发性震颤等原因引起。 1、生理性原因:如……详细>>

手抖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呢

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手抖的情况,这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现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接受治疗,千万不要不放在心上,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入秋后一直轻微腹泻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可能是身体素质,脾胃虚寒导致的,需要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涩肠止泻,止痛止血,生肌消肿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