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风后全身疼痛难忍什么原因

2024-01-04 14:33:32      

中风即脑卒中。脑卒中后全身疼痛难忍可能是大脑异常放电、脊髓丘脑束受压、脑出血、血管痉挛、病毒感染等原因引起。脑卒中是大脑细胞和组织坏死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家属可以带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全方面检查,了解具体引起原因,并及时给予规范性处理,避免病情持续加重。

1、大脑异常放电:疾病发作时可能会导致脑血管以及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异常,进而引起大脑异常放电,使全身出现酸痛症状,紧张、焦虑时疼痛症状明显加重。

2、脊髓丘脑束受压:如果病变的部位位于脑干区域,还可能会压迫或者刺激到脊髓丘脑处,导致痛感、温感神经传递功能出现异常,诱发全身疼痛、体温感觉异常等表现。

3、脑出血:脑中风患者由于局部脑组织坏死,因此会影响脑部的血液正常循环,而血液在局部脑血管内过度堆积,可能会发生破裂,引起脑出血,诱发肢体疼痛、头昏等症状。

4、血管痉挛:脑卒中后神经支配功能出现异常的患者多数会伴随血管痉挛的情况,由于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因此会诱发头晕、肢体疼痛等症状。

5、病毒感染:脑卒中患者若机体免疫能力低下,受到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等病毒感染时,也会出现全身疼痛难忍的情况,因为病毒在体内繁殖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毒素,引起全身中毒症状,同时还会伴随发热、咽喉肿痛等症状。

出现该现象时家属要及时让患者休息,并平复患者不良情绪,转移其注意力,有助于疼痛症状的改善。还要让患者多参加户外活动,不仅能够放松神经,保持心情愉悦,还有助于增强体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风湿全身疼痛怎么办?

你好 考虑是风湿病,受风寒着凉,肌肉疼痛,关节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芬必得治疗观察看看,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受风寒着凉,必要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详细>>

全身大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

全身大关节疼痛可能是过度劳累、病毒性感冒、骨质疏松症、类风湿关节炎或者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尽早就医检查,明确病因后配合医生进行……详细>>

全身疼痛、发冷是怎么回事?

考虑是体虚气寒,气血不畅所致,也不排除血液病,神经性疼痛等,建议先调理观察。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可用中医温和调理促进气血平衡,补脾益肾清热……详细>>

食道癌后期为什么全身疼痛

不同时期的食道癌表现的症状都有所不同,早期的病人可能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在诊断起来不容易。到了后期食道癌症状就很明显了,而疼痛是很多食道……详细>>

糖尿病全身疼痛怎么办

糖尿病全身疼痛有可能是发生糖尿病神经病变引起的症状,需要口服降糖、营养神经、促进血液循环等药物缓解症状,也可以通过物理治疗,帮助症状减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