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指尖胀麻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32:07      

指尖胀麻可能是不良姿势、蚊虫叮咬、外伤、手指末梢神经炎、肘管综合征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就医,配合医生通过体格检查和血液检查明确原因,并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治疗。

1、不良姿势:如果睡觉时长时间压着手,可阻碍手指部位的血液循环,导致血流不畅,可出现手指发胀和麻木等现象。

2、蚊虫叮咬:如果所处的环境中蚊虫比较多,被蚊虫叮咬后其唾液中的毒液会进入皮肤组织,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肿和麻木等症状,

3、外伤:如果不小心扎破或挤压到手指,使手指部位的皮肤组织和毛细血管受到损伤,可刺激血管和肌肉收缩,从而引起手指胀麻。

4、手指末梢神经炎:是由于感染、手指供血障碍等原因引起的末梢神经炎症,由于炎症因子刺激,患者可出现麻木和疼痛等症状。

5、肘管综合征:肘外翻、肘关节骨折等因素可导致尺神经在肘管内受到挤压或牵拉,从而使患者指尖出现麻胀不适和疼痛等症状。

出现指尖胀麻的现象时,要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指,比如敲打键盘和做手工活等,以免加重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胀 是什么原因?

详细>>

手臂感觉胀胀的是什么原因

手臂感觉胀胀的考虑是肌肉损伤、痛风、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 1、肌肉损伤: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针对手臂部位锻炼或者手臂受到外伤的人群,若……详细>>

嘴唇发麻、手指尖发麻、胸闷是什么原因

嘴唇发麻、手指尖发麻、胸闷可能和情绪过于激动有关,也可能是心脏神经症、呼吸性碱中毒等原因造成。 1、情绪过于激动:在情绪比较激动时,容易……详细>>

手臂胀是什么原因引起

手臂胀可能是肌肉拉伤、网球肘、颈椎病等原因引起。 1、肌肉拉伤:如果患者在运动之前没有进行合理的热身,突然的剧烈运动可能会造成局部肌肉拉……详细>>

右侧腰部隐隐发胀是什么原因

右侧腰部隐隐发胀考虑是局部受凉、腰椎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所引起。 1、局部受凉:多数是因为患者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或者是衣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