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持续性发麻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31:46      

手持续性发麻可能是姿势不良、颈椎病、糖尿病、肘管综合征、脑梗死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根据引起原因采用合适的方法治疗。

1、姿势不良:如果晚上睡觉时长时间处于同一个姿势,压迫手臂可影响手臂血液供应,从而出现手麻木的情况。

2、颈椎病:颈椎病患者由于突出的椎间盘压迫神经根,也可出现手发麻的表现,同时会伴随肩颈疼痛和僵硬等症状。

3、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性疾病,可能和遗传、内分泌等因素有关,病情严重时可影响外周末梢神经血液供应,导致出现手发麻的表现,同时可伴随多饮和多尿等症状。

4、肘管综合症:肘外翻、骨刺等原因可导致尺神经在肘管内受到压迫或摩擦,使患者手部出现麻木和疼痛等异常感觉。

5、脑梗死:大动脉粥样硬化和心源性肺塞等原因可导致局部脑组织发生缺血、缺氧性坏死,使大脑神经功能发生相应缺损,如果影响到手臂神经,可出现手发麻的表现,同时可伴随肢体无力和运动障碍等症状。

如果出现手发麻的情况,平时要注意减少手部活动,使手部肌肉得到充分放松,有助于缓解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发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手脚发麻是神经系统的问题,要是这种症状通过休息可以缓解的话,就不要过于担心了,但要是这种情况持续的久的话,可能就是患了某些疾病了,为此家……详细>>

手脚发麻是什么原因

手脚发麻可能是不良姿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糖尿病、中风偏瘫等原因引起。 1、不良姿势:若长时间保持不良的坐姿或睡姿,使手脚血管长时间……详细>>

腹股沟发麻是什么原因

腹股沟发麻,考虑和局部受压、腹股沟拉伤、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腹股沟疝等原因有关。若伴随其他不良症状,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检查。 1……详细>>

舌尖发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好,舌头发麻多与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微循环改变,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可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增高和血黏度是否增高。平时注……详细>>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麻多与不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大、灼口综合症、颈椎病、创伤等因素有关。 1、不良饮食习惯:如果患者喜欢吃一些过烫、辛辣食物如火锅、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