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突然感觉晕乎乎的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1:28      

突然感觉晕乎乎的可能和过度劳累、低血压、低血糖、高脂血症、颈椎病等原因有关,应该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查明具体原因后进行治疗。

1、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容易影响脑部神经系统功能,从而会出现阵发性眩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2、低血压:指的是血压值低于正常水平,与脱水、感染、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均有关系,通常患者会表现有头晕乎乎、视野模糊、疲劳、一过性晕厥等症状。

3、低血糖:是指血浆中的葡萄糖值下降至正常水平以下,糖分摄入不足、体内胰岛素过多、剧烈运动等均会引起,严重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头部发晕、乏力、震颤、大汗、面色苍白等情况。

4、高脂血症:是血浆中胆固醇水平异常升高引起的病症,与高脂饮食、体力活动不足、长期抽烟、酗酒等原因有关,通常患者会有胸闷、感觉晕乎乎、跛行、胸痛等表现。

5、颈椎病: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退行性病变,颈椎外伤、年龄增长、长期低头等均容易诱发,多数患者会有颈部疼痛、头晕、听力下降、上肢麻木、脚踩棉花感等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肥肉、辣椒等油腻刺激的食物,对减少感觉晕乎乎现象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热了头晕乎乎的怎么办?

详细>>

天气热了头晕乎乎的怎么办?

详细>>

感觉身体麻痹似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感觉身体麻痹似的可能和妊娠、手术损伤神经、贫血、风湿性关节炎、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妊娠:女性妊娠之……详细>>

手掌热乎乎的怎么回事好不好

手掌热乎乎的可能是温度较高引起的,也可能是食积、肾阴虚导致的,可能是不好的,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缓解。……详细>>

女性下面总是湿乎乎的怎么回事?无外乎这5种情况!

阴道分泌物是女性独有的,主要是由宫颈管和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以及阴道黏膜渗出物混合而成的,女性因为下面湿乎乎的而烦恼,甚至一天换2~3个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