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频尿无力尿等待尿不尽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9:52      

尿频、尿无力、尿等待、尿不尽,可能和盆底括约肌功能减弱、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患者的症状表现,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针对治疗。

1、盆底括约肌功能减弱:随着年龄的增长,盆底括约肌功能会逐渐下降,当喝水较多时,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但同时可能会有尿无力、尿等待、尿不尽等症状。

2、尿道炎:通常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症反应,会导致尿道黏膜出现水肿和充血,从而会引发排尿困难,比如尿频、尿无力、尿等待、尿不尽等。

3、膀胱炎:膀胱炎通常是由细菌感染、药物刺激等原因导致,会影响到膀胱的正常功能,不仅会出现尿频症状,可能伴随下腹疼痛、排尿困难、尿不尽的感觉。

4、前列腺炎:可能和不规律的性生活、长期熬夜等原因有关,可感觉膀胱饱胀有尿意,但小便后饱胀仍不能解除。

5、前列腺增生:可能和炎症因素、雄性激素等原因有关,出现急迫性尿失禁,同时又伴随排尿困难、尿不尽等症状。

平时要加强盆底肌肉的锻炼,有尿意时要及时排出,避免长时间憋尿。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尿频尿不尽怎么回事

女人尿频尿不尽可能是生理原因,比如饮水过多、环境等因素所导致的,也可能是病理因素,比如尿道炎、膀胱结石、尿道息肉等原因所导致,还会伴随有……详细>>

男性尿频尿不尽怎么回事?

男性在生活当中不注意保护自己也是很容易患病的,当然了在面对较为常见的疾病大家也要选择较好的办法来处理,特别是尿频尿急的出现人们也要积极的……详细>>

尿频尿急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详细>>

男性尿频尿急尿不尽怎么回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得了尿频等疾病,尤其是男性,如果前列腺有炎症的话很容易引起尿频尿不尽的症状。虽然这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却是一个顽疾,……详细>>

尿频尿急尿等待是怎么回事?

建议你最好是去医院做个检查,以便确诊究竟是什么原因。还有就是,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性生活习惯,这些对于缓解你尿频尿急尿等待的现象都是有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