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年女人尿频尿急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9:28      

中年女人尿频、尿急,可能和尿道炎、膀胱炎、膀胱过度活动症、尿崩症、膀胱结石等原因有关,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

1、尿道炎: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护理,比如经常穿化纤过紧的内裤或者性生活不洁,容易导致尿道出现细菌感染,表现为尿频、尿急、尿道刺痒等症状。

2、膀胱炎:可能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膀胱炎症反应,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膀胱过度活跃,引起尿频、尿急、上腹疼痛等症状。

3、膀胱过度活动症:可能和神经中枢传递异常、排尿功能发育不全等原因有关,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和急迫性尿失禁等。

4、尿崩症:通常是由于精氨酸加压素缺乏引起,表现为有较强的排尿意识,并伴随多尿、烦躁等症状。

5、膀胱结石:膀胱结石可能是膀胱中潴留尿液无法排空,从而导致尿液中的草酸、磷酸盐、钙等物质沉积逐渐会形成结石。可表现为下腹部疼痛、排尿困难、尿频、尿急等症状。

平时要加强个人卫生护理,内裤要及时清洗更换,同房后要及时清洗会阴部。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尿频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症状,特别是在夏天。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多称尿频。给患者造成很多的困扰,了解它的原……详细>>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女人尿频可能是饮食因素、环境因素、尿道炎、肾盂肾炎、膀胱结石等原因所引起。 1、饮食因素:如果短时间内摄入较多利尿的食物,比如冬瓜、黄瓜……详细>>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女人尿频通常是因为饮水过多、尿道炎、膀胱炎、尿崩症、糖尿病等原因引起。 1、饮水过多:如果女人喝水过多,肾脏需要加快尿液的产生和排放,所……详细>>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女人尿频通常与心理因素、饮食因素、环境因素、生理因素、感染因素等原因有关。 1、心理因素:如果女人正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很容易刺激泌……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是什么原因?

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所以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更为明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