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肚下面胀痛拉尿频繁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9:00      

拉尿是指小便,小肚子下面胀痛小便频繁可能是喝水过多、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膀胱过度活动症等原因所致。出现小肚子胀痛、小便频繁,也会对正常生活产生影响,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做详细检查,明确判断身体情况。

1、喝水过多:若短时间内大量喝水,有可能会因为腹中有较多的水分,而导致腹部不适,还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小便量多等。

2、膀胱炎:多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细菌大量繁殖以后,也可造成膀胱出现炎症反应,引起尿频、尿急、下腹部疼痛等症状。

3、尿道炎:是淋球菌或非淋球菌感染所引起的尿道炎症,可因炎症释放,而造成尿道刺痒、尿频、下腹部疼痛等症状。

4、肾盂肾炎:是致病微生物引起的肾盂和肾实质炎症,可因为炎症刺激引起发热、尿频、腰痛等症状。

5、膀胱过度活动症:可能是排尿中枢、膀胱感觉神经等异常,造成尿急、尿频、耻骨疼痛等症状。

在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身体情况适当活动,有利于提高身体机能。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繁是什么原因

尿频繁通常与不良饮食习惯、环境因素、生理因素、炎症刺激、神经性尿频等原因有关。 1、不良饮食习惯:饮水过多或摄入较多含水分的蔬菜水果,容……详细>>

女性尿频繁是什么原因

女性尿频繁可能是饮水过多、妊娠、膀胱炎、阴道炎、糖尿病等原因造成的。可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明确诊断。 1、饮水过多:如果日常饮水过多可……详细>>

晚上夜尿频繁是什么原因?

详细>>

尿频繁是什么原因

尿频繁可能和饮水多、天气变化、精神紧张、膀胱炎、尿道炎等原因有关。尿频繁指的是排尿次数频繁。 1、饮水多:如果近期饮水量较多,会导致尿液……详细>>

肝硬化尿频繁是什么原因

肝硬化患者尿频繁可能是饮水过多,或者是合并有前列腺炎、肾盂肾炎、肝腹水、肝肾综合征等原因造成。肝硬化是肝细胞广泛坏死的基础上,出现了肝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