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便尿出褐色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8:45      

小便即尿液。尿液尿出褐色可能和天气炎热、药物、尿路感染、泌尿系统结石、消化系统病变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应检查,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判断具体的引起原因。

1、天气炎热:炎热的夏季体内水分蒸发量明显增多,尤其是剧烈运动后,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体内尿液浓缩,使尿液的颜色呈现为黄褐色。

2、药物:如果近期服用利福平片、四环素片等药物,也会使尿液的颜色呈现为褐色或者橙色,考虑是因为药物中的色素随着尿液一起排出所致。

3、尿路感染:如肾盂肾炎、膀胱炎等尿路感染性疾病,炎症刺激容易促使炎性分泌物增加,随着尿液一起排出时容易呈现为深褐色,病情加重时还可能导致局部黏膜破损,引起少量出血,加重尿液颜色。

4、泌尿系统结石:当膀胱、尿道或者肾脏部位出现结石时,会对尿液的正常排出造成影响,而炎症频繁刺激局部黏膜,还会使炎性分泌物以及少量血液进入尿液,引起尿液颜色褐色,伴随尿频、尿急等症状。

5、消化系统病变:比如胆囊炎、肝炎等,会对体内胆红素以及胆汁的正常排泄造成影响,而此类物质进入尿液时,也会使尿液颜色呈现为深褐色,同时还会伴随腹部疼痛、食欲不振等症状。

日常患者要多喝水,通过少量多次饮用温开水的方法来增加尿液生成,促使尿液快速排泄,有助于不适症状的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小便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

男性小便时尿道刺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可能是某种疾病引起的,最常见的就是尿道炎,如果出现尿道瘙痒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来,及时的到正规医……详细>>

小便后出血是什么原因?

你的症状分析属于血尿,一般造成血尿的原因很多,如肾结石,肾炎,生殖泌尿系统的炎症或感染,尿道结石等。建议最好做尿常规,B超,细菌培养等检……详细>>

尿液褐色是什么原因

尿液褐色可能是缺水、食物影响、肾结石、结肠炎、泌尿系统感染等原因造成,如果尿液褐色的症状加重,建议及时就医。建议症状明显的患者及时到医院……详细>>

小便酸痛是什么原因

小便酸痛通常是指小便的时候出现酸痛感,可能与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等原因有关。 1、尿道炎:由于炎症长时间刺激尿道黏膜,因此会导致黏膜……详细>>

小便黄是什么原因

小便黄可能是饮水量少、剧烈运动、急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原因有关。 1、饮水量少:如果饮水量比较少,有可能会因为尿液浓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