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三十岁尿频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6:03      

尿频指的是有尿意、想排尿的次数明显增多。女性三十岁尿频可能是饮水过多、精神压力过大、妊娠、尿路感染、泌尿系结石等原因引起。女性患者可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年龄、症状,结合相关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同时还会制定针对性的调理方案。

1、饮水过多:如果女性平时饮水量比较多,容易促使体内尿液生成过多,引起频繁排尿、尿多等症状。

2、精神压力过大:如果女性因为工作、谈判等因素影响,精神长时间处于紧张及焦虑状态,容易影响神经中枢控尿能力,促使尿液生成,进而产生尿意。

3、妊娠:妊娠以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明显增加,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引起尿意频繁,而且妊娠后期增大的子宫还会对膀胱、尿路等排尿系统造成刺激。

4、尿路感染:如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等,是尿液生成储存以及排出的通道,当此类器官受到炎症感染时,会对尿液的正常储存以及排出造成影响,引起一直有尿意、排尿次数增多等情况。

5、泌尿系结石:如膀胱结石、尿路结石等,泌尿系黏膜受到结石刺激容易收缩,进而使尿液产生并排出体外,造成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女性日常除了要做好个人的清洁工作以外,还需要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进食的良好习惯,同时还要及时舒缓不良的情绪,能够减少不良因素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频尿急是什么原因?

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所以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更为明显……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是什么原因?

多种原因可引起女性尿频尿急,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尿路结石、膀胱炎、尿路感染等。详细>>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女人尿频通常与心理因素、饮食因素、环境因素、生理因素、感染因素等原因有关。 1、心理因素:如果女人正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很容易刺激泌……详细>>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女人尿频可能是饮食因素、环境因素、尿道炎、肾盂肾炎、膀胱结石等原因所引起。 1、饮食因素:如果短时间内摄入较多利尿的食物,比如冬瓜、黄瓜……详细>>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女人尿频通常是因为饮水过多、尿道炎、膀胱炎、尿崩症、糖尿病等原因引起。 1、饮水过多:如果女人喝水过多,肾脏需要加快尿液的产生和排放,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