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尿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04 14:25:59      

血尿高指的是尿液中红细胞的含量偏高,可能是运动量过大、药物刺激、泌尿系统疾病、尿路邻近器官感染、全身性疾病等原因所引起。患者可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全方面检查,由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症状,判断具体引起原因,并针对性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1、运动量过大:平时不运动或运动量比较少的健康人突然进行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肾脏黏膜出现损伤,使血液随着尿液一起排出,造成尿液中红细胞增高。

2、药物刺激:如环磷酰胺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长时间服用该药物不仅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还可能会对泌尿系统造成一定刺激,导致少量血液随着尿液一起排出,还会伴随排尿异常。

3、泌尿系统疾病:比如尿路感染、泌尿系统结石、肾小球肾炎等,结石以及炎症刺激局部黏膜,会导致黏膜充血、肿大或糜烂,使尿液中红细胞的含量升高,同时还会伴随尿频、尿急、尿痛等表现。

4、尿路邻近器官感染:如盆腔炎、前列腺炎、精囊炎、阴道炎等疾病,局部黏膜频繁受到炎症刺激会引起血液渗出,而血液流入尿道时会随着尿液一起排出,通常会伴随下腹部疼痛、尿道口分泌物等症状。

5、全身性疾病:如败血症、类风湿关节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发作时会影响体内血液成分,同时还可能会导致肾脏功能出现损害,导致尿液中红细胞的含量明显升高。

建议患者日常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做好个人的清洁,遵医嘱规范用药,能够有效减少肾脏的负担,预防血尿的情况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反复血尿可能是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肾结石、多囊肾等原因引起的。反复血尿可能提示身体出现了异常,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遵医嘱做体格检……详细>>

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详细>>

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临床上很多患者都说自己尿液里有血,导致血尿的原因是很多的,有的是疾病导致,有的是外在因素影响,血尿并不是都能被眼睛发现的。用眼睛能看出……详细>>

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恶性组织细胞病等出血性疾病临床表现之一也常为血尿;红斑狼疮、皮肌炎、硬皮病等结缔组织病临床表现之一也常为血尿;……详细>>

血尿是什么原因

血尿是一种症状,可能和月经来临、尿道炎、前列腺炎、阴道炎、尿道结石等原因有关。 1、月经来临: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血液可能会混合尿液一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