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感冒眼睛红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5:00      

感冒是指上呼吸道感染,小孩上呼吸道感染眼睛红可能与睡眠不足、过度用眼、情绪激动、过敏、炎症刺激等有关。家长需及时带小孩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会结合小孩的临床症状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

1、睡眠不足:小孩在患病期间容易出现咳嗽、打喷嚏等现象,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导致视神经以及结膜表面血管扩张,引起眼睛充血。

2、过度用眼:小孩在患病期间如果经常看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会因为长时间过度用眼而引起眼部疲劳,出现眼睛发红、视物模糊等症状。

3、情绪激动:小孩患呼吸道感染期间,如果频繁咳嗽或者过度哭闹,可能会导致结膜组织毛细血管扩张,使眼部血流量增大,造成眼睛有少量红血丝。

4、过敏:小孩上呼吸道感染期间机体抵抗力是比较弱的,如果过多接触过敏原,例如花粉、尘螨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出现眼睛红肿、流泪等症状。

5、炎症刺激:小孩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期间,机体可能会大量分泌炎症因子,容易对眼部组织造成刺激,从而诱发结膜炎,出现眼睛发红、干涩、眼睛发痒等症状。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小孩的眼部清洁工作,避免用手揉眼睛,同时要多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红,眼角疼怎么回事

眼睛红,眼角疼,通常与过度用眼、倒睫、睑腺炎、过敏、眼睑外伤等原因有关,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诊断,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详细>>

眼睛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眼部本来就有微小的血管,也就是说烟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当然有的人天生眼睛里的……详细>>

为什么感冒会眼睛红?

详细>>

小孩老是眨眼睛是怎么回事

孩子为什么不停的眨眼?详细>>

小孩老眨眼睛是怎么回事?

孩子老是眨眼睛是怎么回事?孩子老眨眼睛怎么办?孩子总是眨眼睛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