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咳嗽老不好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4:39      

小儿咳嗽老不好,考虑和过敏物质刺激、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炎等原因有关。长时间咳嗽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建议家长带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防止病情加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1、过敏物质刺激:如果小儿本身属于过敏性的体质,容易因为小儿反复吸入花粉、动物皮屑,而诱发反复性的咳嗽。

2、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能会导致咽喉黏膜充血、肿胀,从而引起咳嗽、咳痰,若未进行有效治疗,也会产生咳嗽老不好的症状。

3、支气管炎:当支气管黏膜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等感染后,会导致咳痰、咳嗽、气促等症状,如果未及时给予处理,其咳嗽的周期也会有所延长。

4、支气管哮喘:受到支气管痉挛的因素影响时,可能会产生反复发作的气急、咳嗽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

5、肺炎:当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对肺部造成侵袭时,可引起肺部发生炎症性的反应,诱发反复咳嗽、咳痰等症状。

若小儿反复发生过敏现象,可以前往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测。在平时还需要适当增加饮水量,缓解黏膜干燥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原因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也很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咳嗽。支气管炎情况比较严重,孩子咳嗽的程度也会更大一些。在咳嗽过程中,希望孩子们要忌口,爸爸妈妈们……详细>>

小儿咳嗽的原因

咳嗽本来是一种保护性的反射动作,它能帮助呼吸道清除外界侵入的各种异物,同时将存留在呼吸道内的分泌物(如痰液等)排出体外,因此对机体实际上……详细>>

小儿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小儿咳嗽痰多怎么办?

小儿咳嗽是一种症状,并不是具体的疾病,大多数儿童都会经历过咳嗽,而且咳嗽是容易反复发作的。小儿咳嗽大多是由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一般经过抗……详细>>

小儿咳嗽的原因

小儿咳嗽的原因:引起咳嗽有正常和非正常两种原因,父母一定要辨明究竟,正确对待。正常情况下,咳嗽仅是孩子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是人体自行清理……详细>>

小儿咳嗽痰多的原因

小儿外感失治,或体弱小儿屡患外感,肺气被伤,不能输津四布,通调水道下输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贮于肺,肺气不利,痰涌气道而发,必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