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两个月婴儿晚上咳嗽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4:23      

两个月婴儿晚上咳嗽,可能和冷空气刺激、过敏物质刺激、流行性感冒、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及时进行有效处理。

1、冷空气刺激:如果在晚上时没有为婴儿做好保暖工作,身体受到冷空气刺激时,也可产生晚上咳嗽的现象,一般在保暖后即可缓解。

2、过敏物质刺激:晚上时受到尘螨、花粉、动物皮屑等刺激,可能会诱发机体产生变态反应引起咳嗽症状,还可伴随打喷嚏、流鼻涕等现象。

3、流行性感冒: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婴儿的年龄较小,抵抗能力相对低下,当受到流感病毒侵袭时也可产生咳嗽,但咳嗽可发生在夜间,也可发生在白天。

4、肺炎:肺部发生炎症性病变时,可能会导致气道狭窄阻塞,限制空气的流通后也会产生咳嗽现象。肺炎所引起的咳嗽症状在一天当中均有可能会发生,但部分婴儿可能会出现晚上加重的现象,考虑和迷走神经兴奋性增强有关。

5、支气管哮喘:属于一种慢性的气道疾病,容易在夜间发病,可产生胸闷、咳嗽、气急等症状。

婴儿出现咳嗽症状时,除了要明确具体的因素进行处理外,在平时还需要多观察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两个月外阴有浅咖啡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怀孕指妊娠,妊娠两个月外阴有浅咖啡色分泌物可能是先兆流产、异位妊娠、外阴炎、阴道炎、葡萄胎等原因造成的,需进一步完善检查,针对原因加以治……详细>>

压缩性骨折两个月了腰还疼是什么原因

压缩性骨折两个月了腰还疼可能是由于骨折端刺激、神经损伤、肌肉力量不足等因素导致。 1、骨折端刺激:可能是出现压缩性骨折以后,没有积极治疗……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牛奶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乳糖耐受不良:宝宝的肠道中缺乏乳糖酶,对牛奶中的乳糖无法吸收,所以消化不良。通常此类患儿只有胃肠方面的不适,大便稀糊如腹泻般,如果停止奶……详细>>

到晚上就咳嗽是什么原因

到晚上就咳嗽有可能是非疾病因素造成的,比如环境刺激和饮食影响等,还有可能是过敏反应、支气管炎、肺结核病等病理性因素。 一、非疾病因素 1……详细>>

晚上经常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晚上经常咳嗽可能与过敏反应、胃酸反流、空气干燥、支气管炎或哮喘、心脏问题等有关。 1、过敏反应:过敏反应可能导致黏液流入喉咙,引发咳嗽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