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脖子后面僵硬难受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3:19      

脖子后面僵硬难受可能是受凉、落枕、颈部筋膜炎、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原因引起。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受凉:可能是因为颈部的组织受到冷风的刺激,导致周围的血管异常收缩,血液循环不良,造成肌肉组织处于无氧状态,诱发颈部肌肉僵硬、疼痛等。

2、落枕:可能是晚上睡觉时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枕头过高,导致颈部的肌肉组织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产生无菌性炎症反应,诱发颈椎部位组织僵硬、疼痛等。

3、颈部筋膜炎:可能是因为经常进行颈部活动,导致筋膜组织受到摩擦诱发,筋膜组织渗出、水肿或者黏连,引起局部肿胀、僵硬等症状。

4、颈椎间盘突出症:可能是因为慢性劳损或者颈椎退行性改变,导致颈椎间盘突出后压迫到脊髓,突发肌肉组织力量下降,表现为僵硬、疼痛、活动受限等。

5、颈椎病:通常是因为颈椎退行性改变或者椎间盘突出,导致周围的血管以及神经受到压迫,影响到颈部的正常功能,表现为周围肌肉僵硬。

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物理治疗,比如按摩、推拿、针灸、牵引等,能够消除局部的炎症反应,防止疼痛症状持续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后面发紧是怎么回事

脖子后面发紧可能和受凉、落枕、筋膜炎、毛囊炎、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确定病因后配合医生治疗。 1、受凉:如果保暖……详细>>

脖子后面巴掌大的黑斑怎么回事?

详细>>

脖子后面巴掌大的黑斑怎么回事?

详细>>

肚子后面腰疼怎么回事

肚子后面腰疼可能是冷风刺激、肌肉拉伤、输尿管结石、急性肾盂肾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脖子右侧僵硬疼痛怎么回事

脖子右侧僵硬疼痛,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比如姿势不良,也可能是疾病因素造成,比如落枕、颈椎病等。 一、非疾病因素 如果长时间保持脖子偏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