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侧腰疼痛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3:07      

侧腰疼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外伤、腰背肌筋膜炎、肾结石、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出现侧腰疼痛的人群,建议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防止病情持续加重,影响日常生活。

1、过度劳累:如果经常从事剧烈运动或者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对腰部的肌肉组织造成损伤,诱发局部疼痛症状,同时还伴有腰部僵硬。

2、外伤:如果侧腰部位受到钝器撞击或者利器划伤等,可能会使周围的软组织受损,且受伤部位有明显的疼痛症状,部分患者还伴有红肿或者出血。

3、腰背肌筋膜炎:可能是因为腰背筋膜组织水肿或者渗出刺激到周围的神经根后,诱发侧腰部位有明显的疼痛,同时还伴有乏力或者皮肤麻木。

4、肾结石:可能是因为肾结石的体积较小,移动的过程中对周围的黏膜组织造成刺激,诱发腹部或者腰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5、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以腰腿痛为主要症状的腰椎间盘病变,通常是因为髓核脱出或者纤维环破裂压迫或刺激到周围的神经根,影响腰部的神经功能引起的疾病,可能会诱发局部出现疼痛症状,同时还伴有下肢麻木。

如果侧腰疼痛比较明显,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胶囊等药物治疗,还可以配合物理治疗,比如按摩、推拿、针灸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右两侧腰疼痛是什么原因

左右两侧腰疼痛可能是腰肌劳损、腰背肌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所引起。 1、腰肌劳损:腰肌劳损多数是长期久坐、长期负重或经常弯腰活动等……详细>>

胯骨上侧两侧都疼是什么原因侧疼是什么原因

胯骨上两侧都疼可能跟局部软组织损伤有关,同时还有可能是出现了骨质疏松、髋关节炎等疾病。 1、局部软组织损伤,临床上出现局部软组织损伤后……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左侧腰疼连着腿疼是什么原因

左侧腰疼连着腿疼可能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不同原因采取相应治疗。 1、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详细>>

吹空调后腰疼痛是什么原因

吹空调后腰疼痛考虑是局部受凉、腰背肌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所引起。 1、局部受凉:多数是因为患者在空调屋内没有做好局部的防护措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