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椎体融合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2:49      

椎体融合可能与发育异常、外伤、腰椎手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等原因有关系。椎体融合是指椎体分解不全,建议出现椎体融合疾病时,应前往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确定病情和制定相应的干预方案。

1、发育异常: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如果椎体出现组织形成的障碍,便可能引发形态上的变异。

2、外伤:背部受到外力的撞击,导致腰间盘破裂,就容易造成相邻的两个椎体融合。

3、腰椎手术:若患者存在腰椎的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等,此种情况比较严重,需要采取椎间融合术,手术过程中会在椎体间放置融合器,因此就会有椎体融合的现象。

4、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可能会导致椎体之间的压力增大,进而引起椎体融合。

5、腰椎滑脱:是指腰椎相邻两椎体发生了相对滑移,会使两个椎体的容积变小,造成融合的现象。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避免反复弯腰以及重体力的劳动,治疗以后还需要遵医嘱定期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椎融合是怎么回事

脊椎融合指的是多种因素影响下脊椎之间的相互连接结构遭到了破坏,从而可引起身体出现多种不适现象,出现脊椎融合情况后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详细>>

椎体前滑脱是怎么回事

椎体前滑脱可能是肌肉力量不足、外伤、椎体发育不良、椎间盘退变、骨质疏松症等原因引起。椎体前滑脱可能会对机体造成影响,引起手臂麻木、无力等……详细>>

融合基因与肝硬化是怎么回事

社会发展进步飞快,医疗水平也是日新月异,以往在医学史上的许多难题,一个一个地被解决,最近便有一项新的技术问世了——融合基因。我们大家都知……详细>>

脊柱融合手术是怎么回事

脊柱融合手术全称一般是脊柱融合术,主要用来保留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疾病患者的脊柱功能,如果有手术需求,建议前往正规医院。 脊柱融合术的适……详细>>

胎儿椎体骨化不均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胎儿椎体骨化不均匀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和接触放射性物质、药物影响、营养缺乏、小儿唐氏综合征等原因有关,应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在医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