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站着腰酸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2:42      

站着腰酸考虑是腰肌劳损、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腰椎管狭窄等原因引起。腰酸会影响日常的生活质量,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后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腰肌劳损:腰肌劳损可导致腰椎不稳定,而长期站立会让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的状态,引起腰骶部胀痛、酸痛等症状。

2、骨质疏松:考虑是腰部骨钙质下降导致骨微结构稀疏减少所致,骨质疏松患者的骨组织强度和质量都比较差,而长时间站立容易造成局部软组织牵拉性酸痛。

3、腰椎间盘突出症:考虑是各种因素导致的腰椎间盘老化退变,站立时会对腰椎的神经根产生挤压,影响血液供应,使腰部产生疲劳、酸胀感。

4、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炎症可能会侵犯全身各大关节,可能导致肌腱韧带骨化,出现腰酸症状。

5、腰椎管狭窄:主要是神经根管、腰椎管变性或者椎间管狭窄引起的椎管容量减小,站立时脊髓及神经根压力增加,会出现腰部酸痛。

腰酸的人群要适当休息,减少腰部运动,并注意腰部保暖,防止身体受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卷腹腰酸怎么回事

卷腹腰酸可能是由于运动过量、腰肌劳损、肌筋膜炎等因素导致的。 1、运动过量:在进行卷腹运动时,如果锻炼时间过长会导致机体分泌大量乳酸,并……详细>>

腰空腰酸怎么回事

腰空腰酸通常与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等原因有关。 1、腰肌劳损:如果长期伏案工作,或者经常弯腰干重体力劳动,以及长时间保持坐……详细>>

腰酸犯困怎么回事

腰酸犯困通常与过度劳累、腰椎间盘突出症、肾虚等原因有关。 1、过度劳累:如果长时间进行重体力劳动,比如弯腰搬抬重物或者进行了剧烈的运动锻……详细>>

弯腰时腰酸怎么回事

如果是长时间工作或是保持一个姿势时,过度的劳累。可能会出现腰部发酸,背部发痛的症状表现。这种长期的腰酸背痛状况的发生,很有可能是软骨损伤……详细>>

肾结石腰酸怎么回事

肾结石出现腰酸考虑结石移动、肾积水、肾炎、输尿管痉挛、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引起。肾结石是尿液中的一些成分在肾脏内形成的结石,和代谢异常、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