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一边高一边低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2:37      

腰一边高一边低考虑是受凉、腰肌劳损、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侧凸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做相关的专业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必要时进行积极干预。

1、受凉:平时不注意腰部保暖,腰部受到寒凉刺激后导致局部肌肉痉挛,可能会引起腰部一边高一边低,还可伴有疼痛症状。

2、腰肌劳损:长时间过度腰部运动和过度的负荷,造成腰部肌肉劳损,从而出现腰椎不平衡。

3、外伤:腰部受到外伤的刺激,比如挫伤、扭伤、撞击等,会引起腰椎小关节的错位,导致腰部两边不一样高。

4、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的退变引起,此疾病会影响到腰椎的稳定性,时间长了会造成腰的两侧高度不同。

5、脊柱侧凸:是指脊柱的一个或多个阶段向侧方弯曲,侧凸幅度如果较大,就会导致脊柱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出现一边高一边低。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坐姿,避免翘二郎腿、低头玩手机等,同时要做好保暖的措施,防止身体受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身体一边高一边低,是什么毛病

感觉身体一边高一边低考虑是不良生活习惯所造成,也要考虑是脊柱炎、脊柱侧凸等疾病因素引起的,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针对性调理。 1、不良生活……详细>>

肩一边高一边低怎么回事

肩一边高一边低可能是肌肉受力不均、脊柱侧弯、骨盆倾斜等原因引起的。 1、肌肉受力不均:比如长时间坐姿不当或者背重物的人群,如果单侧肩膀频……详细>>

肩膀往一边斜是什么原因

肩膀往一边斜考虑与先天性斜颈、脊柱侧弯、不良的姿势等原因有关。 1、先天性斜颈:通常是指出生后即发现颈部向一侧倾斜,其发病原因主要是胚胎……详细>>

脖子一边粗一边细什么原因

脖子一边粗一边细可能是甲状腺肿,也可能是淋巴结肿大。 1、甲状腺肿。甲状腺肿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纯性甲状腺肿,另一种是结节性甲状腺肿……详细>>

蛋蛋一边高一边低 很可能是得了这种病

很多男性在洗澡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蛋蛋有异常,能摸到“青筋暴起”,有静脉团。这就是静脉曲张了。严重的静脉曲张影响精子质量。也有不少男性希望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