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无名指肿痛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1:43      

无名指肿痛可能是手部劳损、睡姿不良、冻疮、腱鞘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所致。建议发现肿痛现象后及时寻找医生诊治,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手部劳损:长期从事手部工作,如做家务、打字等,造成指关节受损,可能会出现手指肿胀、疼痛、僵硬等症状。

2、睡姿不良:部分人群夜间睡眠姿势不良压到手部,造成手部血液循环不畅,早晨起来可能会出现手指肿痛、麻木等现象。

3、冻疮:多发生在冬天,天气寒冷如果不注意手部保暖及护理措施,造成手部冻伤,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常表现出局部肿痛、有紫红斑块等症状。

4、腱鞘炎:指腱鞘组织出现炎性病变的疾病,由于疾病刺激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肿痛、活动受限等症状,多发生于手指、腕部、肩关节等部位。

5、痛风性关节炎:由痛风疾病引发的关节炎症病变,患病后由于单钠尿酸盐结晶沉积,如果发生在指关节部位,患者会出现手指红肿、发热、疼痛等症状。

建议患者清淡饮食,减少吃草酸高的食物,如芹菜、香菜等,避免长期进行手部劳作,注意保护手部,劳逸结合。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名指根部是什么经络

无名指根部通常是手少阳三焦经,具有运行气血,营养全身的作用。 手少阳三焦经是人体十二经络之一,起始于无名指末端,上行小指与无名指之间,通……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怎么办

中指和无名指弯曲疼痛需要针对原因进行处理,常见的原因包括骨折、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 1、骨折:如果中指和无名指受到……详细>>

右脚无名指痛警惕四种病

通常情况下,造成右脚无名指痛可能是三种病:糖尿病、痛风、甲沟炎。 1、糖尿病。一般是胰岛素功能减退所引起的,还可能和家族遗传有关系。这……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腱鞘炎怎么治

中指和无名指腱鞘炎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治疗等方法处理。中指和无名指之间出现腱鞘炎,多数是因为局部出现慢性……详细>>

中指和无名指血糖哪个高

使用中指和无名指测量血糖参数会存在一定的误差,但不存在哪根手指长期偏高的现象。存在的误差与测量过程中采血是否标准有一定的关系。 测量血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