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头伸直就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0:53      

手指头伸直就疼可能是软组织损伤、脓性指头炎、韧带拉伤、腱鞘炎、骨折等原因引起。患者需要前往医院完善影像学检查,判断具体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软组织损伤:可能是手指头部位的皮肤受到外力的碰撞或者挤压,造成局部的软组织发生损伤,手指活动时对损伤的组织造成刺激,容易诱发局部出现疼痛症状。

2、脓性指头炎:可能是手指头本身存在较小的损伤,病原微生物入侵后,引起急性化脓性炎症反应,炎性因子渗出过多,造成周围的组织肿胀,活动时也会加重手指头部位的疼痛。

3、韧带拉伤:可能是手指头部位的韧带组织被过度牵拉,超出机体所承受的范围内,促使韧带组织断裂,稍微的活动都会出现疼痛。

4、腱鞘炎:由于患者经常进行手指部位的活动,导致手指头部位的腱鞘组织被过度摩擦,活动时会对病变的组织造成刺激,引起疼痛或者弹响。

5、骨折:通常是由直接性暴力或者间接性暴力作用于手指头部位,导致周围的骨组织发生中断,活动时对断端造成刺激,加重本身的疼痛。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相应的药物改善,比如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还可以配合物理治疗,比如按摩、热敷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头空了怎么回事

手指头空了可能和营养不良、甲癣、手足口病、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等原因有关,手指头空了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是指手指皮肤和指甲发生分离和……详细>>

手指头的关节疼是怎么回事

手指头的关节疼可能是外伤、腱鞘炎、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可以针对原因采取治疗措施,也建议到医院诊断之后进行治疗。 ……详细>>

女孩手伸直手指头往上翘怎么回事,怎么办

女孩手伸直手指头往上翘,与心情紧张、外力挤压、腱鞘炎、手指关节炎、手指骨骼畸形等有关,可根据不同原因进行处理。 1、心情紧张:有部分人群……详细>>

吃手指头的危害

吃手指头的危害包括影响口腔发育、影响手指发育,以及会感染疾病。 1、影响口腔发育。4岁以后的儿童仍然出现吃手指头的情况,会影响下颌发育……详细>>

手指头有一小节麻怎么回事

手指头有一小节麻考虑是压迫、颈椎病、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等原因引起。建议进一步前往医院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并积极干预,以免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