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偶尔大便有血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9:44      

偶尔大便有血多考虑是饮食不当、饮水过少、胃溃疡、克罗恩病、结肠息肉等原因引起,患者应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引起原因选择对应的处理措施。

1、饮食不当:经常食用较为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黏膜受到刺激、损伤,容易引起腹痛、排便带血等情况。

2、饮水过少:平时饮水过少可能会造成胃肠道黏膜水分缺乏,人体通常会表现出排便干硬、排便困难等症状,排便干硬时可能会对肛门局部黏膜产生刺激,还有可能会引起排便带有血液的现象。

3、胃溃疡:多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易造成胃黏膜受到损伤,患者可能会出现胃部疼痛、体重减轻、大便带血等症状。

4、克罗恩病:是多种原因引起的肠道炎症性疾病,可能与遗传、长期吸烟等因素有关,该疾病患者可能会伴随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等症状。

5、结肠息肉:可能是长期高脂饮食、长期酗酒等因素所致,易导致结肠黏膜出现隆起性病变,息肉体积逐渐增长,患者可能会表现出黏液脓血便、腹部绞痛、频繁腹泻等病症。

平时应养成多喝温水的良好习惯,尽量避免食用上述辛辣食物,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有血是什么原因?

详细>>

大便有血是什么原因

便血不痛的原因既有肛门疾病也有肠道疾病,所以仅凭传统的指诊和视诊是无法做出明确诊断的。详细>>

大便偶尔出血是什么原因

大便偶尔出血是什么原因?便血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肛肠病变,我们发现,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就造成空气干燥炎热人很容易上火,很多人就发生了……详细>>

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大便有泡沫是什么原因?

在拉完大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看一下,其实这是个很好的习惯,因为通过大便的量、颜色以及形态,是可以初步判断出身体有没有疾病的,但至于……详细>>

大便有褐色血是什么原因导致,怎么办

大便一般指的是粪便,粪便有褐色血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比如痔疮、肛裂等,建议积极治疗。 一、非疾病因素: 经常食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