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便时肛门经常脱肛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8:58      

脱肛一般指的是直肠脱垂,大便时经常直肠脱垂可能与年龄增长、排便用力、排便时间过长、腹泻、肠套叠等原因有关,需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手法复位的方法将脱垂的直肠塞入体内。

1、年龄增长:一般随着年龄增长肛门括约肌会逐渐松弛,大便时发生直肠脱垂的次数也会有所增加。

2、排便用力:如果在排便时过度用力,可能会导致腹腔压力增高,从而使直肠向下滑动,逐渐脱落出肛门外。

3、排便时间过长:如果在排便时喜欢看手机,可能会导致排便时间过长,增加发生直肠脱落的风险。

4、腹泻:如果发生了腹泻的情况,直肠浅表黏膜受到排泄物的频繁刺激,也可能会在排便时随之脱出。

5、肠套叠:主要是指一段肠管内套入远端相邻的肠管腔内,反复的肠套叠可能会导致直肠向下移位,从而在排便时脱出,同时还可伴随腹痛、腹部肿块等症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定期清洗肛门部位,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并遵医嘱适当进行提肛运动,有助于减少直肠脱垂现象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时肛门疼痛怎么回事?

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内以及肛门直肠周围疼痛为主的一种症状,为多种肛门直肠疾病所共有。但是,在排便时肛门疼痛,最多见于急慢性肛裂。肛裂引……详细>>

肛门解大便疼怎么回事

解大便通常是指排便,肛门排便时疼可能是大便干燥、摄入辛辣食物、肛裂、外痔、肛周脓肿等原因导致,建议前往正规医院查明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根……详细>>

拉大便时乳房针刺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拉大便是指排大便,排大便时乳房针刺感可能和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原因……详细>>

经常腰酸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

您好,您说的情况可能是进食动物血、药物影响或者消化道的溃疡出血的,要是没有前者的可能,要及时就医做大便潜血实验的,阳性的话,建议做胃镜类……详细>>

肛门酸胀难受老想大便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酸胀难受老想大便一般与痔疮、肛周脓肿、肛窦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痔疮:一般与不良排便习惯、长期腹泻、经常抬重物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