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盖侧面鼓包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8:46      

膝盖侧面鼓包可能与不良坐姿、蚊虫叮咬、毛囊炎、皮脂腺囊肿、皮下脂肪瘤等原因有关,可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1、不良坐姿:如果长期保持翘二郎腿的坐姿,可能会导致膝盖发生变形,从而出现侧面鼓包的现象。

2、蚊虫叮咬:如果在夏季外出时没有做好防蚊虫叮咬措施,可能会导致蚊虫叮咬到膝盖侧面,使膝盖侧面发生鼓包的情况,同时伴随瘙痒、红肿等症状。

3、毛囊炎:是一种以毛囊受累为主要特征的炎症性皮肤疾病,如果毛囊炎发生在膝盖侧面部位,患者也可出现膝盖侧面鼓包的现象,还可出现红色丘疹、瘙痒以及疼痛等症状。

4、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皮脂逐渐淤积形成的良性肿瘤,部分患者可在膝盖侧面发生囊肿,囊肿体积过大时可能会对周围神经产生压迫,因此需多加注意。

5、皮下脂肪瘤:是一种由成熟脂肪细胞组成的良性肿瘤,该疾病的患者可在身体多部位表现出局限性肿块,一般不会出现其他较为明显的临床症状。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良好坐姿,避免长时间进行跑步、骑自行车等需要膝盖屈伸的运动,有助于改善不良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外侧鼓包疼是什么原因

膝盖外侧鼓包疼通常是因为外伤、脂肪瘤、膝关节积液、半月板损伤、痛风等原因造成,具体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并治疗。……详细>>

膝盖有鼓包

膝盖有鼓包考虑是皮脂腺囊肿、脂肪瘤、腘窝囊肿等原因引起,通常可明确原因后对因治疗。 1、皮脂腺囊肿:皮脂腺分布于全身,如果平时没有做好膝……详细>>

膝盖疼什么原因

膝盖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是不注重保暖、长期负重、过度肥胖、维生素D缺乏、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导致,可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对……详细>>

儿童膝盖麻什么原因

儿童膝盖麻可能是过度活动、睡姿不当、外伤、缺钙、骨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家长带儿童前往医院咨询医生,医生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制……详细>>

膝盖鼓包怎么处理

膝盖鼓包的处理方法与引起的原因有关,常见的原因包括膝盖积液、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等。 1、膝盖积液:如果患者长时间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