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臂关节酸软无力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8:21      

手臂关节酸软无力可能是过度劳累、网球肘、筋膜炎、腱鞘炎、颈椎病等原因造成。为了减少对身体产生的不良影响,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各种检查明确。

1、过度劳累:如果长时间从事重体力的劳动,比如搬运工、流水线操作工等,也有可能会因为手臂部位频繁活动,而造成乳酸堆积,从而引起酸软无力、疼痛等异常表现。

2、网球肘:可能是长期反复用力活动腕部,导致前臂过度旋转出现的慢性损伤,可能会造成肘部外侧疼痛、灼热、关节弹响等症状。

3、筋膜炎:多是长时间处于潮湿、免疫因素等原因,造成筋膜出现了无菌性炎症,可发生在身体各个部位,并因炎症刺激,而导致局部出现疼痛、肌肉痉挛、运动障碍等。

4、腱鞘炎:多是长期过度使用手指和腕关节所引起的炎症反应,可因炎症对局部产生刺激,造成局部疼痛、关节活动障碍等。

5、颈椎病:是颈椎退行性病变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可造成颈背部僵硬、疼痛,也可造成上肢放射性疼痛、无力等症状。

手臂部位出现异常的人群,不仅要多休息,还应定期到医院做复查,了解局部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酸痛无力多数是饮食不当、外伤、滑膜炎、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所致,建议及时就医,可以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 ……详细>>

手肘酸软无力是怎么回事

手肘酸软无力可能是过度劳累、肩周炎以及颈椎病等因素引起的,需要及时进行调理。 1、过度劳累:如果经常用手提重物或者是有剧烈的运动,可能会……详细>>

膝关节肘关节酸软无力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肘关节酸软无力疼痛可能是冷空气刺激、肌肉劳损、低钙血症、关节炎、骨质疏松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去医院就医治疗。 1、冷空气刺激:平时没……详细>>

怀孕膝盖酸软无力是怎么回事

怀孕通常是指妊娠,妊娠期间膝关节酸软无力可能和激素变化、局部受凉、营养不良、贫血、缺钙等原因有关,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医生进行……详细>>

怀孕膝盖酸软无力是怎么回事

怀孕膝盖酸软无力通常与激素水平发生改变、机体缺钙、膝盖负担增加等原因有关。 1、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女性怀孕后,其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会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