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酒后肩胛骨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6:39      

喝酒后肩胛骨疼可能是酒精刺激、受凉、肌肉劳损、肩周炎、痛风等原因引起。患者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完善相关检查,了解具体的引起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接受规范性的治疗。

1、酒精刺激: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而大量酒精摄入体内后会促使体内血管收缩,进而影响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导致肩胛骨部位出现疼痛症状。

2、受凉:长期或者大量的喝酒,还会导致内热产生过多,若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容易受到冷空气侵袭,而冷空气在肩胛骨部位过多堆积,容易诱发疼痛、麻木等症状。

3、肌肉劳损:喝酒过程中或者喝酒后,如果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可能会导致肩胛骨周围肌肉出现劳损,进而引起肩胛骨疼痛、酸胀等症状。

4、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所出现的慢性炎症,而喝酒之后会加重对该部位造成的刺激,诱发或者加重疼痛症状,同时还会伴随麻木感。

3、痛风:酒精中嘌呤含量比较高,而高尿酸血症患者、痛风患者喝酒后会诱发或者加重痛风症状,引起肩胛骨疼痛,同时还会伴随关节红肿等现象。

酒精是一种刺激性的饮品,对神经具有抑制作用,因此日常喝的时候要控制好量,不建议喝的过多。而且,喝的过程中需要适当增加食物的摄入,不宜空腹时喝。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后肩胛骨疼是怎么回事

游泳后肩胛骨疼考虑跟过度劳累有关,也可能是出现了肩周炎、关节炎等疾病。 1、过度劳累:游泳过程中如果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乳酸堆积过多,因此……详细>>

喝酒后胳臂关节酸疼 怎么回事?

单纯症状不能确诊,需要检查是不是痛风引起的症状,需要化验尿酸确诊。如果痛风引起的症状需要积极服用药物秋水仙碱片或者碳酸氢钠以及止痛药吲哚……详细>>

胸闷肩胛骨疼是怎么回事

胸闷肩胛骨疼考虑和过度劳累、颈椎病、肺炎、胸膜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明确具体病因……详细>>

右肩胛骨下后背突然疼是怎么回事

右肩胛骨下后背突然疼的原因比较多,常见因素包括肌肉韧带拉伤、肩袖损伤、颈椎病等。 1、肌肉韧带拉伤:可能是运动幅度过大、姿势不正确或者身……详细>>

后背肩胛骨位置疼是怎么回事

后背肩胛骨位置疼可能和肌肉劳损、肩袖损伤、外伤、颈椎病、肩周炎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判断具体的引起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