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双腿膝盖以下没劲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6:28      

双腿膝盖以下没劲,可能和机体老化、过度劳累、缺乏钙元素、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疏松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

1、机体老化:随着年龄逐渐的增加,肌肉和神经系统也会逐渐的退化、衰老,导致肌肉的力量减弱后,也会产生下肢无力的现象。

2、过度劳累:长时间进行负重活动时,可能会导致下肢的负荷应力明显增加,产生无力、疲劳等现象。

3、缺乏钙元素:钙元素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当钙元素摄入不足时,可能会导致骨密度降低,从而引起下肢无力、发软等现象。

4、腰椎间盘突出症:当突出的椎间盘对支配下肢的神经造成压迫时,也有可能会产生下肢无力、疼痛、麻木等现象。

5、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不仅会导致电解质水平紊乱,还有可能会导致骨质下降,诱发下肢无力的现象。

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量增加富含钙元素的食物,还可以适当晒太阳,促进钙物质的吸收。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后没劲怎么回事

阳后没劲一般是指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为阴性之后身体乏力,可能和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有关,也有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贫血、心律失常、自主神经功能紊……详细>>

膝盖肌腱炎怎么回事

膝盖肌腱炎可能是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原因,比如外伤、痛风等,可对因治疗。 一、生理原因:长期剧烈运动,可能会使肌腱反复拉伤、磨损,导致……详细>>

膝盖外侧筋疼怎么回事

膝盖外侧筋疼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缺钙、筋膜炎等病理原因造成。 一、生理原因 膝盖外侧韧带、肌肉出现酸痛、疼痛等不适,可能是剧烈……详细>>

腿白膝盖黑怎么回事

腿白膝盖黑可能是紫外线照射、皮肤摩擦、皮肤色素沉着等原因引起的。 1、紫外线照射:若患者在太阳光比较强烈的季节没有做好膝盖部位的防晒措施……详细>>

膝盖痛是怎么回事?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