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走路咔咔响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6:26      

关节走路咔咔响,考虑和缺乏运动、关节弹响、半月板损伤、退行性骨关节炎、骨刺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才能明确具体的因素。

1、缺乏运动:长时间缺乏运动时,在行走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软骨摩擦,从而出现关节响的现象。

2、关节弹响:在做下蹲动作时,可能会导致两骨之间摩擦,产生关节弹响的现象。

3、半月板损伤:对于本身存在半月板损伤的人群,关节的稳定性会明显下降,在走路的过程中也可能会产生弹响现象。

4、退行性骨关节炎:随着年龄逐渐的增长,机体的多个组织也会发生退行性的改变,当关节的软骨出现严重磨损时,可能会导致关节面不平整,从而产生走路有响声的现象。

5、骨刺:属于自我修复的一种病理过程,通常会沿着骨部的边缘生长,当骨刺的体积较大时,在走路的过程中也可能会产生摩擦的现象,诱发异常的响声。

若由疾病因素所导致,需要在临床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平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个人身体情况适当进行运动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的时候膝关节会响是怎么回事?

走路的时候膝关节会响是怎么回事?详细>>

走路踝关节响怎么回事,怎么办

走路踝关节响一般是软组织磨损、钙元素缺乏、滑囊炎、退行性骨关节病、关节腔积液减少等原因引起的,要到医院就诊治疗,部分还会有疼痛和活动障碍……详细>>

活动时关节响是怎么回事

活动时关节响是怎么回事?关节是骨与骨之间的连接处,正因为有它们的存在,才能够四处活动,因此关节非常重要。关节会发出响声,可以发出爆音、断……详细>>

髋关节置换100天了走路还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髋关节置换100天了走路还疼可能是运动不当、骨质疏松、假体松动、术后感染、肌肉萎缩等原因造成的,需要遵医嘱对因治疗。必要时,可以到医院咨……详细>>

腿关节胳膊关节疼是怎么回事

腿关节胳膊关节疼可能是受凉、外伤、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通风等原因导致的。 1、受凉:如果长时间待在过于寒冷和潮湿的环境当中,可能会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