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子里面干疼结痂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4:24      

鼻子里面干疼结痂,考虑和空气干燥、不良生活习惯、鼻炎、鼻前庭炎、鼻窦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还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空气干燥:室内空气过于干燥时,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的水分过度蒸发,不仅会诱发结痂现象,还会产生干疼表现。

2、不良生活习惯:反复掏挖鼻腔时,很有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受损,引起结痂、疼痛等现象。

3、鼻炎:当发生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时,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处于慢性的炎症状态,不仅会诱发鼻腔内干燥、充血,还会有结痂的现象。

4、鼻前庭炎:当鼻前庭的皮肤发生弥漫性的炎症时,可能会导致鼻前庭处红肿、疼痛,还会伴随干燥、结痂等症状。

5、鼻窦炎:当鼻窦组织发生炎症性反应时,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受损,诱发鼻腔黏膜异常的充血、肿胀后,也会产生鼻内干燥的现象,黏性的分泌物还有可能会附在鼻腔黏膜内,诱发结痂、疼痛。

平时需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盲目掏挖鼻腔,以免造成黏膜受损。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耳朵里面疼可能有多种原因,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详细>>

一出气肋骨里面就疼是怎么回事

一出气肋骨里面就疼可能是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胸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1、肋骨骨折:通常是由直接或间接暴力外伤所致,比如钝器击打、冲撞伤以及……详细>>

鼻子里面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疾病导致!

鼻子作为人的五官之一,在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鼻子主嗅觉,呼吸也是通过鼻子来吸取空气,当鼻子出现里面疼的情况的时候,对生活是一个……详细>>

鼻子里有黄干鼻屎是怎么回事

鼻子里有黄干鼻屎通常是患有干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原因引起的。 1、干燥性鼻炎。生活工作的环境空气过于干燥,或者长期食用辛辣……详细>>

嗓子里面长息肉是怎么回事

嗓子里面长息肉多数是指声带息肉,其发生和机械性创伤、炎症刺激、有害物质刺激等有关。 1、机械性创伤:可能是因为长时间过度的发声,导致声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