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侧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3:33      

右侧嗓子疼通常与异物刺激、扁桃体炎、急性会厌炎、会厌囊肿、咽喉息肉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结合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采取对因治疗的方法改善。

1、异物刺激:在吃鱼或者鸡骨头的过程中,若不小心将鱼刺、鸡骨头卡入右侧嗓子部位,很容易诱发疼痛,尤其是吞咽食物时,疼痛会更加明显。

2、扁桃体炎:主要是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由于炎症刺激可造成右侧嗓子疼,伴有吞咽困难、发热等现象。

3、急性会厌炎:通常与感染以及发生变态反应有关,病情进展比较迅速,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剧烈的嗓子疼、阻塞感、呼吸困难。

4、会厌囊肿:主要是会厌黏膜的黏液腺管发生堵塞引起,如果囊肿累及在右侧嗓子部位,通常会刺激周围黏膜组织引起疼痛。

5、咽喉息肉:是发生于咽喉部的良性病变,若息肉累及在右侧嗓子部位,可刺激局部引起疼痛,并伴有声音嘶哑、音调改变、咳嗽等症状。

平时需要清淡饮食,并适当运动,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侧腰部一直疼痛是怎么回事?

你好,据你所述,这种情况考虑不排除有腰肌劳损或者盆腔炎的可能,建议注意休息,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布洛芬,保泰松,消炎痛治疗看看,必要时……详细>>

腹部右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腹部右侧疼痛是怎么回事?如果是右上腹痛,须考虑是肝脏、胆囊、胆道、胰脏、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问题;右下腹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肠、阑尾……详细>>

肛门右侧疼是怎么回事

肛门右侧疼可能是饮食不当、外伤、痔、肛裂、肛窦炎等原因引起,如果症状持续,应尽早就医治疗。 1、饮食不当:如果经常食用辣椒和洋葱等辛辣刺……详细>>

后背中间右侧疼是怎么回事

后背中间右侧疼可能是由于肌肉劳损、筋膜炎、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 1、肌肉劳损。由于工作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背部肌肉长期处于超负荷状……详细>>

右侧肋骨下抽筋疼是怎么回事

右侧肋骨下抽筋疼,可能是由于缺钙,或者患有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等原因引起的。 1、缺钙。钙质主要存在于骨骼当中,缺钙会导致骨骼肌出现抽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