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中耳炎怎么快速止痛

2024-01-04 14:13:02      

并不存在急性中耳炎怎么快速止痛的说法,急性中耳炎通常可采取按摩、服用药物、针灸治疗、使用滴耳液、手术治疗等方式止痛,病情发生后患者还需要尽早就医,积极配合医生根据自身病症进行治疗。

1、按摩:急性中耳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患者在发病后可出现耳部疼痛、发热、耳鸣等病症。患者伴随有耳痛时可对耳门穴、听宫穴等穴位进行轻柔按摩,能够起到辅助减轻疼痛的效果。

2、服用药物: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能够起到一定消炎、止痛的作用。

3、针灸治疗:急性中耳炎患者出现耳痛时可配合医生进行针灸治疗,通过根据刺激耳门穴、听宫穴等穴位,可以起到辅助缓解的作用。

4、使用滴耳液:患者可配合医生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盐酸洛美沙星滴耳液等药物,能够起到一定消炎治疗的效果。

5、手术治疗:若是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伴随有鼓膜穿孔、急性乳突炎等并发症,还应尽早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治疗,防止病情进行性加重。

急性中耳炎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调整饮食,避免食用芥末、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持耳部卫生清洁,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持续性耳痛小心急性中耳炎 急性中耳炎做哪些检查?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因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的炎症性疾病。虽然该病在所有年龄组均可发生,但儿童最常见,尤其是3个月至3岁儿童多见。常为感冒的并发……详细>>

急性中耳炎吃什么东西

急性中耳炎吃什么?详细>>

急性中耳炎饮食有哪些事项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细菌感染引起。中医称此病为“耳脓”、“耳疳”,认为是因肝胆湿热(火)邪气盛行引起。中耳炎就是中耳发炎,是……详细>>

感冒的并发症——急性中耳炎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俗称“感冒”,是3岁以下小儿最常见的疾病。常于受凉后突然起病,其主要症状发烧、轻咳、流涕、食欲减退等早已被家长……详细>>

急性中耳炎能吃鸡蛋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