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十七岁胸部一按压就疼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2:54      

胸部指的是乳房,十七岁乳房一按压就疼可能与过度按压、不当穿衣、月经来潮、乳腺炎、乳腺增生症等原因有关,可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帮助明确引起原因并进行治疗。

1、过度按压:由于乳房组织较为脆弱,如果在按压时过度用力,可能会导致乳房产生疼痛感。

2、不当穿衣:如果挑选的内衣尺寸不合适,可能会导致乳房受到挤压,从而在按压后出现疼痛的现象。

3、月经来潮:一般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体内激素水平会有所改变,此时乳房可能受到雌激素的影响出现按压疼痛的情况。

4、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组织受到微生物感染,如果平时不注重乳房清洁,可能会导致微生物从乳头内进入到乳房组织,从而引发乳房疼痛,同时伴随乳房红肿、发热等症状。

5、乳腺增生症:是一种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该疾病的患者可因乳房内出现结节或肿块而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部分患者还可伴随头溢液、月经紊乱等症状。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乳房清洁卫生,避免过度挤压乳房部位,并适当减少摄入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比如黄豆、豆腐等,有助于乳房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七岁痛经正常吗

在大多数女性朋友中都认为痛经很正常,忍忍就过了。但对于妇科疾病,忍,有时候却忍来更严重的妇科疾病。那么十七岁痛经正常吗?有什么症状?详细>>

19岁胸部胀痛是什么原因

19岁胸部胀痛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炎等原因引起。 1、正常现象:19岁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分泌比较……详细>>

21岁胸部胀痛什么原因

这里的胸部一般指乳房,21岁乳房胀痛可能是月经来潮、外伤、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腺纤维腺瘤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就医,配合医生通过体格检查……详细>>

胸部一阵一阵痛疼是什么原因

胸部一阵一阵痛疼可能是乳腺增生、大叶性肺炎、胸膜炎等疾病导致的。 1、乳腺增生:对于精神长期焦虑、抑郁以及有酗酒、吸烟、熬夜习惯的人群,……详细>>

七岁女孩早熟什么原因

七岁女孩早熟的原因有很多,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因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