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40岁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44      

40岁乳房出水可能是妊娠、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癌等原因引起,建议尽早就医配合医生明确诊断,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规范治疗。

1、妊娠:妊娠期由于女性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会刺激乳腺腺管和腺体发育,导致出现乳房胀大和乳头溢液等表现。

2、乳腺增生症: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孕激素减少,可导致乳腺组织出现增生性改变,表现为乳房疼痛和乳头溢液等。

3、乳腺导管扩张症:属于一种慢性乳腺疾病,发病原因暂未明确,可能和乳腺导管排泄障碍、异常激素刺激等因素有关,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和乳晕下肿块等症状。

4、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是比较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发病原因不明,可能和妊娠、药物等因素有关,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和乳房肿块等症状。

5、乳腺癌:女生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可能和激素、遗传等因素有关,患者会出现乳头和乳晕改变、乳头溢液等症状。

平时注意均衡饮食,避免食用辣椒和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脐出水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肚脐出水有异味可能与不良习惯、个人卫生差、脐尿管瘘、脐炎、肚脐湿疹等因素有关,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1、不良习惯:如果个……详细>>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婴儿全身感染念珠菌出水疹怎么回事?

详细>>

肚脐出水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肚脐出水有异味考虑是脐尿管瘘、脐炎、脐粪瘘等原因引起的。 1、脐尿管瘘:是一种先天畸形,主要是胚胎晚期脐尿管没有完全闭锁所引起,较为典型……详细>>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