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头有出血点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31      

乳头有出血点可能和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乳头外伤、乳腺癌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定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乳腺增生症:是妇科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主要和内分泌水平紊乱有关,患者通常会有单侧或双侧乳腺有肿块、乳房疼痛、乳头溢液等情况,如果生活中对该部位造成物理性刺激,可能会伴随乳头有血性溢液情况。

2、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细菌感染等导致的乳腺炎症疾病,由于乳腺组织受到炎性因子刺激,会出现乳房疼痛、红肿等现象,严重时可导致乳头血性溢液、乳头肿大等症状表现。

3、乳腺导管扩张症:是一种病程较长的良性乳腺病变,病情比较复杂而多样,与乳头先天畸形、细菌感染、血液中激素水平异常、自身免疫功能异常等多种原因有关,常见发生乳头溢液、乳头红肿、有出血点、腋下淋巴结肿大、发热等现象。

4、乳头外伤:在生活中不小心磕碰到乳头或者衣服上有较硬的装饰物,可能会导致乳头皮肤有轻微损伤,从而出现乳头有出血点、乳头肿痛等症状。

5、乳腺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主要是乳腺上皮细胞增生失控而引起的恶变,肥胖、营养过剩、过度饮酒、高脂饮食等均是常见的诱发因素,随着疾病发展患者会陆续出现乳房疼痛、肿块、乳头溢液、乳头出血、乳头凹陷、乳房皮肤橘皮样改变等症状。

乳头有出血点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调整饮食习惯,避免吃麻辣火锅、麻辣烧烤、薯片等干燥辛辣的食物,对促进病情恢复有一定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酸酸的是怎么回事

乳头酸酸的,可能和衣服摩擦、激素水平变化、内分泌失调、乳腺炎、乳腺增生症等原因有关,具体的原因需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和判断。 1、衣服摩擦……详细>>

搬新房双腿出血点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怎么回事

事情要从小张16岁时说起,那年她初三毕业,刚考上重高。新学期开学,搬进新家不久的小张,突然患上了急性再生性障碍性贫血,双腿布满出血点,而……详细>>

测出妊娠又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测出妊娠又阴道出血考虑和先兆流产、异位妊娠、阴道炎、宫颈炎、胎盘下置等原因有关。 1、先兆流产:刚测出妊娠,受精卵在宫腔内着床还不是特别……详细>>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