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有硬块一碰就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27      

胸有硬块一碰就疼可能和乳房正常发育、胸部皮肤物理性损伤、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增生症、乳腺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乳房正常发育:在正常情况下女孩在进入青春期后乳房会在激素水平上升后开始发育,部分人群会有轻微乳腺胀痛的现象。

2、胸部皮肤物理性损伤:在生活中如果不小心磕碰至胸部,可能会导致皮肤有损伤情况,此时通常会出现皮肤红肿、疼痛等症状。

3、乳腺导管扩张症:是一种病情比较复杂且多样化的良性病变,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人群,可能与乳腺导管先天畸形、乳头凹陷、感染、异常激素刺激等多种原因有关,患者通常会有轻重不一的乳腺疼痛、红肿、乳头溢液等症状表现。

4、乳腺增生症:主要是激素水平异常上升引起的良性乳腺疾病,患者通常会有乳腺疼痛、肿块、乳头溢液等现象。

5、乳腺炎:是发生在乳腺的炎症性疾病,主要和乳汁淤积、细菌入侵等原因有关,由于乳腺组织受到炎症性刺激,患者会有乳房疼痛、乳头溢液、皮肤温度升高等表现。

胸部有硬块一碰就疼的患者在生活中应该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多吃胡萝卜、苹果、芹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有硬块乳头一碰就痛 什么情况?

考虑是患有乳腺增生了,建议饮食上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避免高脂肪食物的摄入。最好少吃点甜品。激素类的减肥、美容药就不能使用了。生活要有规律……详细>>

乳腺摸着有硬块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摸着有硬块疼通常与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乳腺癌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乳腺增生:主要是因为体内雌……详细>>

睾丸里有硬块怎么回事

近年来,男性的生殖器官常常受到一些病菌的感染,而出现了很多的生殖感染疾病,而睾丸又是最容易受到病菌感染的疾病之一,那么睾丸里有硬块是怎么……详细>>

肛门痒一碰还有点疼怎么回事

肛门痒一碰还有点疼可能是个人卫生习惯不佳、肛周湿疹、肛裂、痔疮、肛周脓肿等原因引起。 1、个人卫生习惯不佳:可能是因为平时没有做好肛门部……详细>>

胸部肿胀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胸部肿胀有硬块可能是由于女性处于月经或受孕期间,受到体内雌性激素、孕激素等激素水平出现生理性波动,继而引起乳房出现生理性胀满、硬块、疼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