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3岁男孩乳房有肿块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12      

13岁男孩乳房有肿块一按就疼可能和乳腺正常发育、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核、外伤等因素有关,建议尽快就医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避免对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

1、乳腺正常发育:13岁男孩生长发育时期,体内激素变化较大,可能会有乳房肿块、按压疼痛等症状,青春期发育结束后可逐渐消失。

2、乳腺炎:主要和病菌感染有关,炎症反应可造成乳腺组织充血、肿胀,同时可伴随出现疼痛、发热等症状。

3、乳腺增生症:具体引起原因并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长期熬夜、精神焦虑等多种因素引起,乳腺组织增生过程当中容易出现乳房疼痛、乳房肿块等症状。

4、乳腺结核:主要继发于肺结核、肠结核等疾病,通常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患者典型表现为乳房内有一个或数个结节,严重时可能会有按压痛症状。

5、外伤:如果玩耍的时候导致乳房遭遇的外伤,可能会引起内部软组织损伤,此时也比较容易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尽快就医治疗。

13岁男孩出现上述情况以后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学习压力过大,同时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岁男孩乳房有肿块怎么回事

15岁男孩乳房有肿块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皮脂腺囊肿、乳腺炎、乳腺纤维瘤、外伤等原因导致,建议前往医院内分泌科、儿科等诊室就医,配合医生进行……详细>>

13岁男孩脚踝疼是怎么回事

13岁男孩脚踝疼,可能是运动过度、局部受凉、骨折等原因引起的。 1、运动过度:过度运动或重复性活动,比如跑步、跳跃或运动训练,可能导致局……详细>>

12岁男孩乳房右侧肿块

12岁男孩乳房右侧肿块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乳腺炎引起的。 1、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男孩在10~12岁左右时会逐渐进入青春期,开始出……详细>>

足弓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

足弓一按就疼可能是剧烈运动、足底筋膜炎、足底脂肪垫炎、跟骨骨刺、足跟骨折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影像学检查,判断具体原因后给予针……详细>>

眉毛骨头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

眉毛骨头一按就疼可能是外伤、鼻窦炎、三叉神经痛等原因引起。 1、外伤:多数是因为眉毛部位的皮肤相对比较薄弱,而受到外力的撞击时,可能会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