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房时不时感觉有点疼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03      

乳房时不时感觉有点疼可能和长期熬夜、精神过度紧张、慢性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颈椎病等因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之后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长期熬夜:如果平时经常熬夜,可能会造成体内雌孕激素波动明显,容易刺激乳房,从而产生疼痛症状。

2、精神过度紧张:如果存在精神过度紧张的情况,可能会造成乳房交感神经丛兴奋,也会产生一定的刺痛感。

3、慢性乳腺炎:主要是急性乳腺炎没有治疗完全引起,炎症可不定期刺激乳房,患者容易出现乳房脓肿、乳房疼痛等症状。

4、乳腺导管扩张症:通常是药物刺激、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引起,导管扩张过程当中会刺激乳腺增生,患者容易出现乳房肿块、乳房压痛等症状。

5、颈椎病:如果自身存在颈椎病,发作期间可导致颈部神经根受累,该现象会引起乳房感觉神经异常,也会有疼痛感。

在平时生活当中应减少茶、咖啡等饮料的摄入量,同时要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可增强体质。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不时出气困难怎么回事,怎么办

时不时出气困难,可能是肥胖症、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心肌病等所引起,应根据诱因处理。 1、肥胖症: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多是脂肪过度……详细>>

小腿时不时的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小腿时不时的隐隐作痛可能是由于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生长痛等原因导致的。 1、肌肉劳损: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站立或者行走,小腿肌肉因长时间……详细>>

阴道时不时流水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阴道时不时流水可能是生理现象、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原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治疗。 1、生理现象:女性排卵期时受……详细>>

时不时拉肚子怎么回事?感冒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胃肠道系统受到炎症的侵袭,而产生了一种身体反应。拉肚……详细>>

心脏时不时的疼一下怎么办?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