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头一边突出一边凹陷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1:55      

乳头一边突出一边凹陷可能是先天性乳头凹陷、不良哺乳习惯、乳腺炎、乳腺结核、乳腺导管扩张症等因素引起,需要尽快就医检查并配合医生治疗。

1、先天性乳头凹陷:乳头、纤维组织、乳腺导管等部位会有先天性发育异常情况,可表现为一边乳头突出,另一边乳头凹陷。

2、不良哺乳习惯:部分女性在哺乳期间可能会存在乳腺导管受损的情况,该现象容易诱发乳头内陷。

3、乳腺炎:病原体感染是引起乳腺炎的常见原因,炎症反应刺激下患者通常会出现乳房疼痛、皮肤温度升高等症状,炎症严重时可造成乳腺内部纤维增生,容易对乳头造成牵拉,所以可能会出现单侧的乳头内陷情况。

4、乳腺结核:通常继发于肺结核、肠结核等结核疾病,主要是通过血行传播引起,该疾病也可牵拉乳头,因此也会有凹陷的表现。

5、乳腺导管扩张症:主要以乳腺导管扩张为表现,可能和细菌感染、导管排泄障碍、先天性乳头畸形等因素有关,该疾病可损伤乳腺导管,引起导管回缩,从而会有乳头内陷现象的发生。

乳头凹陷人群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运动,选择内衣的时候要避免内衣过紧,可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肌肉一边厚一边薄怎么回事,怎么办

腰部肌肉一边厚一边薄通常与不良坐姿、外伤、梨状肌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侧弯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根据原因来处理。 1……详细>>

肩一边高一边低怎么回事

肩一边高一边低可能是肌肉受力不均、脊柱侧弯、骨盆倾斜等原因引起的。 1、肌肉受力不均:比如长时间坐姿不当或者背重物的人群,如果单侧肩膀频……详细>>

宝宝吸一边另一边流怎么回事

宝宝吸一边另一边流是指在哺乳的过程中出现溢奶的情况,多数为正常现象,无需过度担心。 宝宝在吸一侧乳房的时候,可能会对母体的泌乳中枢造成刺……详细>>

母乳一边清一边浓是怎么回事

母乳一边清,一边浓,通常与吮吸时间短、长时间吮吸一侧、炎症感染、过敏、乳腺增生等原因有关。 1、吮吸时间短:母乳是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食物……详细>>

一边喘气一边吐舌头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边喘气一边吐舌头可能和不良习惯、剧烈运动、胃食管反流等原因有关,需要查明原因后针对性治疗。 1、不良习惯:若自我调控能力不足,可能会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