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65岁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1:49      

乳腺结节指乳房内出现肿块或肿物的一种病症,65岁乳腺结节可能与环境影响、脂肪坏死、乳房感染、乳腺囊肿、乳腺癌等因素有关。建议发现结节病症时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1、环境影响:如果由于工作原因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可能会对乳腺组织造成影响,导致出现乳腺结节病症。

2、脂肪坏死:如果之前做过乳房部位相关手术,由于手术的影响,可能会导致乳房内脂肪沉淀,长时间会在乳房内形成结节,表现出乳房内有肿物伴随压痛感等症状。

3、乳房感染:65岁的中老年人如果乳房部位有损伤,不注意护理造成细菌或病毒感染,感染后引发炎性病变,可能会形成触痛性结节。

4、乳腺囊肿:指乳腺内出现充满液体的囊性物质,可能由绝经后使用雌激素药物引发所致,患病后乳房内会出现边界清晰的圆形结节。

5、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患病后如果病情得不到较好的控制,癌细胞不断生长容易形成结节病症。

乳腺结节患者可以多吃新鲜果蔬及优质蛋白的食物,如猕猴桃、鸡蛋、牛肉、胡萝卜等,控制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需要怎么护理?

乳腺健康是现在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因为现在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不少女性检查的时候自己乳腺结节了,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4A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结节4A一般是指乳腺结节的分期是4A期,代表有恶性的可能性。考虑跟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分叶状肿瘤、乳腺癌等各种因素……详细>>

女性长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患有乳腺结节的女性,也并不了解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其实,乳腺结节就是乳腺囊性增生病。详细>>

左侧乳腺结节2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侧乳腺结节2类属于BI-RADS分类法的结果,多提示为良性病变,可能是单纯性囊肿、脂肪坏死、病原体感染、纤维囊性变、纤维腺瘤等多种因素……详细>>

乳腺结节BI-RADS3级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结节BI-RADS3级是影像学检查发现乳腺结节一种良性表现,可能是高脂饮食、乳腺创伤、乳腺炎、内分泌失调、乳腺增生症等原因引起,可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