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哺乳期给孩子吃完奶乳房隐隐有点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1:47      

哺乳期给孩子吃完奶乳房隐隐有点疼可能是正常生理现象,也可能与孩子吮吸方式不对、乳腺结节、乳腺炎、乳腺增生症等因素有关。乳房部位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查明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1、正常生理现象:孩子吃完奶后乳腺组织受到刺激会继续分泌乳汁,通常会出现一过性刺痛、隐痛等现象。

2、孩子吮吸方式不对:如果孩子在吃奶时过度牵拉乳房,在吃完奶后乳房部位也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

3、乳腺结节:指乳房部位有肿块或者肿物的一种病症,多为良性疾病,病情发作时结节组织可能会压迫乳房部位神经或血管,患者会出现乳房肿痛、有溢液等症状。

4、乳腺炎:指发生在乳房部位的炎症疾病,可见于哺乳期,多与乳汁淤积、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患病后炎症介质刺激,患者会出现乳房肿胀、疼痛、里面有硬结等症状。

5、乳腺增生症:是一种良性乳腺疾病,可能与内衣佩戴不当、长期焦虑、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导致乳房正常发育失常,患者会出现乳房内有肿块、乳房疼痛等症状。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乳房部位卫生,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过度焦虑,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总有点隐隐的疼是怎么回事

子宫总有点隐隐的疼,考虑和痛经、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原因有关。 1、痛经:如果是在月经前后时期出现,考虑是痛经引起的,通常和月经来潮时子……详细>>

哺乳期阴道干涩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阴道干涩可能是卵巢功能下降、泌乳素增高、过度清洁、维生素B2缺乏、阴道炎等原因造成。 1、卵巢功能下降:在哺乳期间,由于需要照顾宝……详细>>

胆囊炎吃完饭就疼是怎么回事

胆囊炎吃完饭就疼可能和进食速度过快、进食过饱、食物刺激、疾病发作、合并胆囊结石等原因有关。 1、进食速度过快:如果吃饭的速度比较快,会加……详细>>

哺乳期间没有堵奶乳房疼怎么回事

哺乳期间没有堵奶乳房疼可能与涨奶、乳头皲裂、乳腺增生、乳腺炎、胸膜炎等原因有关。 1、涨奶:乳汁产生过多不能及时排出,会在乳房内过多淤积……详细>>

哺乳期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心一种乳房疾病

哺乳期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炎,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高发疾病,乳房疼痛或乳房红肿要警惕乳腺炎,女性要注意正确护理乳房,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