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会得乳腺增生

2024-01-04 14:11:26      

乳腺增生指的是乳腺增生症,乳腺增生症的发生可能是饮食不当、长期酗酒、长期吸烟、长期服用避孕药、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引起,发现患有该疾病时,需要尽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

1、饮食不当:乳腺增生症患者通常会伴有乳房结节、胀痛、乳头溢液等症状,该疾病的发生可能是长期食用鱼肉、鸡蛋等高脂食物所致,造成雌激素分泌增加后引起。

2、长期酗酒:酒精具有一定刺激性,长期过量饮酒可能会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可增加乳腺增生症的患病风险。

3、长期吸烟:烟草中含有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长期存在吸烟的不良习惯可能会导致乳腺组织受到刺激,易造成乳腺增生症的发生。

4、长期服用避孕药:若经常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导致机体雌、孕激素比例失衡,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症。

5、内分泌失调:主要是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因素所致,可造成机体的内分泌激素发生紊乱,容易诱发乳腺增生症。

女性平时应尽量避免晚睡,尽量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存在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可在一定程度上辅助降低乳房疾病的发生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得乳腺增生 早期增生有2大异常现象

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被一些妇科疾病所困扰,比如说像乳腺增生这种疾病一天发现有这种疾病的症状就严重地影响着患者的……详细>>

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小孩的性发育已经普遍的提前了3—4年,那么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呢?详细>>

为什么会诱发乳腺增生

可以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这种乳腺疾病都有所了解,经专家分析,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几种,那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乳腺增生已经在影响着……详细>>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出现

为什么会出现乳腺增生病?疾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时候,女性朋友们总是会感到很惊讶。明明自己的身体在生活中还是可以的,怎么会有疾病袭击了呢。这是……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危害女性身体健康,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外,心理上也会受到影响,容易产生易怒情绪,那么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