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脖子后面中间有个包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1:24      

脖子后面中间有个包可能是虫咬反应、皮肤外伤、湿疹、毛囊炎、脂肪瘤等原因造成,出现这种情况时建议患者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虫咬反应:如果跳蚤、蚊等昆虫叮咬到脖子后面,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异常反应,易表现出局部肿块、发红、瘙痒等现象。

2、皮肤外伤:若是脖子后面部位受到磕碰,可能会造成局部软组织受损,会出现局部红肿、淤青、可触及包块等情况。

3、湿疹:是一种炎症性瘙痒性皮肤病,通常是食用羊肉、虾等易过敏食物引起,患者可能会产生局部皮肤红斑、红肿包块、糜烂等症状。

4、毛囊炎:主要是细菌、真菌等致病菌感染所致,可导致毛囊部位出现炎症反应,患者通常会伴有不同部位的皮肤瘙痒、红色丘疹、触痛、可触及包块等表现。

5、脂肪瘤:通常是遗传、长期吸烟等原因造成,可导致体内脂肪含量增加,患者易出现肩颈部、面部等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性包块,还会伴随有疼痛、心悸等症状。

日常要注意保持皮肤卫生清洁,尽量避免食用易过敏食物,还需注意避免接触花粉、动物毛发等易过敏原,有助于减少皮肤疾病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前面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脖子前面中间疼考虑是食物刺激、外伤、咽喉炎、扁桃体炎、甲状腺炎等原因引起。患者应积极前往医院就诊,通过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脖子后面发紧是怎么回事

脖子后面发紧可能和受凉、落枕、筋膜炎、毛囊炎、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确定病因后配合医生治疗。 1、受凉:如果保暖……详细>>

后面疼是怎么回事

后面疼如果是后背疼,可能是由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肌肉劳损引起的症状。如果是后脑疼,可能是由于压力过大,或者枕神经痛引起的症状。 1、后背……详细>>

肛门后面有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

肛门后面有个硬疙瘩多考虑是肛周湿疹、痔、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瘤等原因造成,建议患者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规范化治疗。 1、……详细>>

14岁初中生耳朵后面有个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14岁初中生耳朵后面有个包可能是淋巴结炎、耳后淋巴结肿大、皮脂腺囊肿、脂肪瘤、骨肿瘤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视诊后明确诊断,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